宅夫這一整個禮拜放假在家,雖然宅在家裡腐爛是我們宅族最愛的活動,可是總不能把整個假期都浪費掉吧!所以宅婦會時不時問他有沒有想去哪裡!其中一天他突然幽幽的說:「我想去基隆夜市!」ㄜ!真是出乎意表的選擇啊!不過雖然宅婦很討厭人多的觀光夜市,可是為了讓宅夫走出戶外,宅婦還是很熱情的拿出宅婦十分珍藏的葵花寶典-『壹周刊附贈的全台夜市小手冊基隆夜市篇』給宅夫:「你看!我準備好了!」於是今天就順便約了宅婦妹和他的小孩一起去基隆郊遊吧!

剛過中午我們就到了基隆,出了火車站,走過天橋,我們第一站就是「孝三路大腸圈」!這才見識什麼叫做「巷子裡的美食啊」!

 20101126 005.jpg

【孝三路大腸圈巷口】

除了是巷子以外還是條有些破舊髒亂的巷子,真是太正點了!超有風味的!選了宅婦超愛的大腸圈還切了點豬舌和豬心,這就是宅婦來到基隆的第一個小吃。

 20101126 004.jpg

20101126 001.jpg 

【大腸圈和豬舌豬心共120

迫不及待咬一口大腸圈!喔!是真正的糯米腸!宅婦會這麼說是因為現在很多米腸都不是用豬大腸去做了!還有很多皮根本就咬不斷!這個大腸圈是吃的到大腸頭的獨特風味!不過如果要比豬大腸的厚度還有咬勁的話應該會是淡水的半坪屋勝!可是如果要比糯米的話,基隆的這家比較不會那麼軟爛,還有鹹香的味道比較優勝!至於豬心和豬舌也是處理的很好,非常出色的切料!

吃完大腸圈嘴巴上的醬油膏還沒擦乾淨呢!馬上到對面巷口吃肉圓和魷魚羹!

 複製 -20101126 008.jpg  

【肉圓和魷魚羹的巷口】

我們就坐在肉圓攤前,肉圓老闆娘剪開肉圓的時候,一看我拿出照相機,還熱心的用剪刀幫我把紅糟肉塊檢出來,讓我可以拍的更清楚!還介紹:「先吃一口原味的,再加上旁邊的醋~辣椒~胡椒啊!會更有風味!」本來宅婦不愛紅糟的,總覺得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可是,這個肉圓的紅糟肉塊很爽口,而且肉圓皮也不會炸到太Q還蠻軟的,配上脆口的筍丁,果然是有實力的巷子小吃!

 20101126 007.jpg

【肉圓30元】

至於魷魚羹,湯頭一點都沒有『羹』感,也就是一點都沒有勾芡的,是充滿乾魷魚鮮香的甜美湯頭,那魚丸裡就吃的到一條條的魷魚乾!和肉圓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

 20101126 006.jpg

【魷魚羹30元】

吃完這三攤,我們就先到「艾迪的咖啡」去吃甜點休息,還得到艾迪老闆熱情分享的在地美食資訊,所以走出艾迪後我們繼續小吃之旅!

我們依照老闆的指示回到勇三路去找一家「豬肝腸」,剛開始聽老闆介紹這家的時候還以為是「豬肝湯」咧!結果老闆說是豬肝去灌香腸喔!太特別了吧!所以我們才特意回到勇三路來找這個也是位在巷口的小吃!

20101126 032.jpg 

【豬肝腸小攤!】

真的是一個小攤子啊!要不是他左後方的牆壁上有掛著豬肝腸的招牌,宅婦根本就不會發現!

   20101126 033.jpg

【看起來就可口的豬肝腸】

 20101126 034.jpg

【後面放著各色滷味】

切了100塊的豬肝腸還有一條艾迪老板很推荐的豬尾巴,老闆娘幫我們裝在盒子裡,回到臺北才有辦法享用!

再去搜括另一個老闆推薦的大腸圈旁的「包子」,艾迪老闆說這是乾餡的包子,和台灣其他有湯汁的濕餡包子不一樣!

 20101126 035.jpg

【四神湯和包子攤】

勇三路買完才下午五點左右,我們快步往基隆夜市前進,希望趕在人潮出現前把基隆廟口逛一下。(待續


 

孝三路大腸圈

基隆孝三路80號旁巷口

10:00~16:45(賣完為止)

 

孝三路肉圓魷魚羹

基隆孝三路99巷口

08:30~18:00

 

豬肝腸

基隆孝三路65巷口

08:00~21:00

 

基隆孝三路肉包四神湯

基隆孝三路80號旁巷內(孝三路大腸圈旁)

下午4點半之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