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的第五天因為大皇宮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半,所以中午換飯店到Navalai River Resort放好行李只休息了一下,就趕著搭船準備去參觀大皇宮!

來到飯店旁邊的Tha Phra Ath13號)碼頭搭船,買票很簡單,告訴碼頭上的售票小姐你要到幾號碼頭,像大皇宮就是到8號碼頭,她會依據下一班來的船等級售票給你,我們這次搭上橘旗船好像是13泰銖!

上次來曼谷的時候,就已經來參觀過玉佛寺和大皇宮了,但是因為覺得玉佛寺真的太美又太金碧輝煌,所以還是決定再來參觀一次!

曼谷第五天part2 002.jpg   

玉佛寺外面】

其實玉佛寺很難在文章裡描述,因為就是金碧輝煌又做工精細的建築物一棟又一棟,不是藏經閣就是佛塔的,每個建築物光是建築風格或細部絕對可以說上半天,就像參觀台灣的寺廟光是藻井、斗拱之類的,大概就可以說上半個小時吧!更不要說玉佛寺本身,光是門上或窗上的細部嵌貝就讓人很佩服那些犧牲奉獻的工匠了!還有旁邊長長的迴廊描述著泰國的傳統神話故事!

 曼谷第五天part2 007.jpg

色彩鮮豔的守護神】

  曼谷第五天part2 010.jpg

金碧輝煌的守護神】

 曼谷第五天part2 013.jpg

近拍玉佛寺的窗沿】

 曼谷第五天part2 020.jpg

玉佛室旁的建築群】

 曼谷第五天part2 004.jpg

走不完的迴廊畫滿泰國神話故事】

 曼谷第五天part2 019.jpg

張開大嘴當作房子很有趣】

我們逛完旁邊目不暇給建築之後,脫下鞋子,踩上冰涼的大理石,很沉靜的走進玉佛寺內部,點個頭向玉佛打個招呼,找個地方盤坐在地上,仰望著坐在高塔裡的玉佛,還有旁邊姿態曼妙的仙女,後面有一個婦女抱著小孩雙手合十的一邊向玉佛祈求一邊默默流淚,我靜靜的坐著,只感覺平靜。等到出來問了一下宅夫:「剛剛你在想什麼?」他說:「在那裡面什麼煩惱都生不起來,頭腦安靜了一下」

逛完玉佛寺,旁邊的大皇宮雖然也占地廣闊,可是基本上只能在外面看看,有幾個開放的展覽室,裡面是泰皇的龍座或是傳統的槍、砲,很快就可以走過,我們在泰國皇室舉行葬禮的建築物前涼亭休息一下,剛好一團導覽在那個涼亭走來,看起來也是導覽結束的樣子,可是那個導覽女士最後叫大家把門票拿出來,用英文解釋憑這門票還可以免費參觀什麼地方之類的,我就叫宅夫好好仔細的偷聽,宅夫聽完和宅婦說:「好像是有一個世界最大的什麼木建築可以三天內去參觀,還有解釋搭計程車去大概多少錢,另外還說這門票也包含一個博物館,就在這裡之類的。」什麼!這麼重要的資訊,還有博物館可以去啊!那當然要去!我們就走到門口去張望,沒看到什麼博物館啊!再找到皇宮大道上的資訊中心,就剛剛那個解釋的導覽女士在那,過去問了一下博物館在那,原來是在售票口過去三個門口左右,真是好隱密的博物館喔!

 曼谷第五天part2 025.jpg

【這是買完票要走進玉佛寺的入口】

 曼谷第五天part2 024.jpg

【這就是那博物館門口 藏在上圖明信片店的隔壁隔壁】

走進博物館參觀,雖然內部像是什麼私人收藏的小展覽館,感覺滿陰暗的,可是其實展覽的東西很有看頭,都是皇室的用品,包括茶具、髮釵之類的,當然不是金的就是寶石的,很有一種皇室的奢華感,裡面還有玉佛依照不同季節要換穿的衣服!很有趣的博物館!

還好有偷聽到這個重要的訊息,至於另一個憑這個票可以參觀的地方是哪裡呢?第二天宅婦就用到了,當場一個人省100泰銖啊!在這裡不告訴你們,等寫到曼谷第六天遊記再說!

走出皇宮,我們就沿著Na Phra That Rd往北走,想去Phra Chan Rd看看賣佛像的小攤販和買個藥草球。

 曼谷第五天part2 026.jpg 

Phra Chan Rd

幾乎所有的攤販都是在賣佛教用品,尤其是大約三、四公分高的小佛像超多,還有很多人拿著放大鏡很聚精會神的在一個個挑著佛像,不知道他們在掏什麼寶,宅婦不太懂,只是去看個熱鬧,所以又是很快走過,只在旁邊一個藥膏店買了一個50泰銖的藥草球,就走到一個小碼頭Maharaj PIER,想說搭船回飯店好了,還確認有沒有到13號碼頭,就看她們點頭,可是有提到什麼12號碼頭之類的,還沒聽清楚,我們就跳上船了。

 曼谷第五天part2 027.jpg

【到碼頭前在這個攤販買了零食吃,是把香蕉烤過壓扁,再淋上糖蜜20泰銖一份 烤過的香蕉外面有點硬裡面軟還帶點酸 意外好吃】

 曼谷第五天part2 028.jpg

【是這種船只要幾塊泰銖而已】

船往河的對岸碼頭開去,宅婦看了看到的小碼頭的隔壁是12號碼頭,然後船上的人都下去了,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然後船又開了,我們居然回到原先上船的碼頭。宅婦這才搞懂,原來這是兩個小碼頭對開的船,應該是要坐到對面換12號碼頭搭船才回的到13號碼頭!呵!反正不下船就繼續坐也沒多收錢,這次到對面碼頭就趕緊下船換到隔壁的12號碼頭才順利回到飯店!


 大皇宮&玉佛寺

Na Phralan Rd

08:00~15:30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