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的部落格11/11開版
國曆十一月十一日農曆十月初二丁亥年 /辛亥月 /己酉日 宜開市.納財.出行.祭祀.祈福.求嗣.齋醮.問名.入學.起基.定磉.置產.開渠.掘井.拆卸.栽種.納畜.牧養.動土.破土.啟攢. 就定這天開版吧!!

曼谷第三天 058.jpg 【四面佛】

看這個標題難道宅婦也信仰四面佛嗎?還特別安排拜四面佛行程!不不不!這要怪宅婦的哥哥,他自己之前去曼谷向四面佛許了願,結果願望成真之後他就沒空再去泰國,心裡就一直掛念著,好不容易等到宅婦要去曼谷玩,就拜託宅婦要去幫忙還願!宅婦只能說:「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所以宅婦只好幫忙老哥這個忙!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3.jpg 【門口照】

茶餐廳一般來說,宅婦偏好的是庶民風格,就是那種桌子擺的很擁擠,菜單就貼在牆上或是一片護貝的紙,跑堂伙計站在你桌邊就大嗓門點菜的那種!洋溢著熱鬧乾脆的氣氛才是茶餐廳迷人之處,不過這樣的茶餐廳大多都在台北市區,住在土城的宅婦每次都要特別安排什麼事情到台北市區才能吃到這樣的茶餐廳,解解癮,可是有時候真的超想吃點什麼炒公仔麵或是鹹魚雞粒炒飯這類的茶餐廳菜色,宅婦就會來到這家英記!應該算是目前離宅婦家最近的茶餐廳了!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曼谷第三天 008.jpg 

來到曼谷有幾樣必買的泰國特產,如果你是走粉高貴路線的話,Jim Thompson的泰絲就就是必敗清單,可惜宅婦還沒進入上流社會,好幾次走進去Jim Thompson店把價格牌一翻開之後就默默的往門外飄去,希望大家不要注意到宅婦那買不起的窮酸樣,可是買不起Jim Thompson的泰絲,總花的起100泰銖去參觀一下Jim Thompson這位當時首富的故居吧!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完Ta-ling Pling餐廳,我們還特地繞路去印度廟,當然不只是心情好要散散步而已,而是要消化一下,準備接下來可以好好的享受來到泰國的第二次按摩!大家不用疑惑的回顧之前的文章,沒錯!這才寫到來到泰國的第二天晚上,前一天剛到就已經去過Body tune了,今天又要再去Health land按摩一下,到底宅婦平常的生活是有多緊繃要這樣密集的按摩才行啊?實在是沒辦法啊!Health land就位在Ta-ling Pling和我們住的The Heritage bangkok之間,吃飽飯在回飯店前就可以按摩放鬆一下的這個誘惑實在是無法拒絕啊!

曼谷第二天 040.jpg 【Health land正面】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飛到曼谷的這兩天以來,幾乎都是路邊小吃隨便果腹,還沒找一間像樣的餐廳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Ta-ling Pling是宅婦這次曼谷行的第一家餐廳!這家餐廳幾乎台灣的旅遊書都有介紹到!沒記錯的話包括『最受曼谷OL喜愛的餐廳』、『文華公關推薦的私房餐廳』之類的,不過最後會決定選這家餐廳主要是因為離我們住的The Heritage bangkok很近!

走出飯店準備要往Ta-ling Pling出發的時候,宅夫還沒擺脫下午逛Jatujak weekend Market的疲累,很害怕的問宅婦說:「要走多久啊?」是的!即使來到曼谷這個計程車並不貴的地方,宅婦還是喜歡兩條腿的移動方式!宅婦看看地圖很有把握的說:『半個捷運站而已!很近!』

Ta-ling Pling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這一區比較是商業區,大半都是辦公大樓,轉向Sathon Tai Rd的時候就比較暗,還好是和宅夫一起走,不然我一個人是沒有勇氣的,找到Pan Rd轉進去已經變成住宅區了,路上更是沒什麼人在走,宅夫都開始懷疑說會有什麼高級餐廳開在這裡啊?還好最後Ta-ling Pling的招牌在黑暗中被我們發現了!

曼谷第二天 029.jpg 【招牌】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宅婦不愛吃牛排,最近一次吃到牛排的記憶還是很久以前回高雄挨不過小侄子的要求,帶他去吃,去的是那種夜市旁邊的路邊牛排店,一客130出頭就可以打發了!而且宅婦都不點牛排會選雞腿排!所以可以看的出宅婦真的不愛牛排了!所以會去這家店是怎麼回事呢?

宅夫前一陣子發現網路上很多人介紹亞東醫院捷運站有一家提供很大塊牛排的店,大半都是提到這家店有提供40盎司的牛排,有些人會寫自己的挑戰經驗!宅夫就把這家店的資訊分享給宅婦,宅婦很納悶想說宅夫何時想成為大胃王的啊?不過宅夫倒是沒有要挑戰40盎司牛排的雄心壯志,只是想讓宅婦增加一點餐廳資訊而已!

既然宅夫很熱心的提供了這個資訊,前幾天剛好在晚餐時間有事需要去亞東醫院捷運站,所以就來這家店吃吃看囉!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宅婦不是個愛買的人,可是對於很多小攤子聚集的「市集」就超有興趣,所以Jatujak weekend Market雖然前幾年來曼谷的時候就已經來過了,這次還是特意安排週末到達曼谷,就為了再來可以感受一下週末趕市集的感覺!

前一天才花了將近一天飛到曼谷,既然是來渡假的,當然要起晚晚才是王道啊!勉為其難的起床是為了趕上飯店早餐的最後供餐時間!慢慢的、悠閒的享受完早餐,接近中午才準備出發去Jatujak weekend Market,行程很鬆就是宅婦自由行的最大特色!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趟去曼谷總共有六個晚上要住宿在飯店裡,如果是把住旅館當作是旅行體驗的一個重要因素的話!那麼不斷的換飯店就會是旅行的主軸!畢竟曼谷有許多特色旅館,不去一一體驗未免有點可惜!不過宅婦已經過了那種想要感受不同旅館風情的階段,拖著行李在不同的飯店等待著check incheck out只會讓宅婦感覺很疲憊!既然這趟度假只遊覽曼谷這個大都市,並沒有一個地點必須移動到下一個地點的考量!所以宅婦很偷懶的只規劃了兩個住宿飯店,一個就是到曼谷的前四個晚上都住宿的The Heritage bangkok

這個飯店的資訊來源是「女王i曼谷」這本書,宅婦還記得當初收集資料的時候還沒有確定要來曼谷,所以只是把一些可能會用到的資訊記錄在檔案裡,等到確定成行的時候,宅婦才在收集的資訊裡開始過濾!這家Heritage bangkok最後因為兩個主要因素吸引了宅婦,第一個是「一分鐘就可以上BTS站」,第二個是「在房間內就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

很實際的考量我承認!可是各位看倌妳們想想啊!每當在外面遊覽了一整天走到腳都不聽使喚了,好不容易搭上捷運轉到飯店附近的捷運站了,誰還有勇氣走上十幾分鐘的路回到飯店啊!總是希望一出捷運站就可以回到飯店吧!如果以這點來說,這家Heritage真的是無可挑剔啊!每當我拖著疲累的身子走出捷運站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那大大的H招牌在那裡招喚著我快快回去休息!

曼谷第二天 014.jpg 【這是從Chong Nonsi捷運站照到的Heritage】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排隊等入境的時候,宅婦不忘殷殷交代宅夫:「等一下入境的時候一定要微笑,態度良好,免得人家計較起護照未滿六個月的事情那就糟了!」等到輪到宅夫走到入境櫃檯前的時候,宅婦在後面屏息注意著那位入境官員的一舉一動,深怕他會疑惑的抬起頭來,然後舉手找來後面的主管唧哩咕嚕的討論起來、然後宅夫就被架走…之類的!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坐飛機啊!還有什麼好寫的呢?還不給我快點開始介紹曼谷!』哎呀!宅婦都可以聽到大家的怒吼了!各位可別急啊!在飛往曼谷的路上還是發生了一些小事可以拿來說嘴一下的!請各位稍安勿躁啊!

 曼谷第一天 005.jpg   【這是香港機場的候機區】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