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第三天 008.jpg 

來到曼谷有幾樣必買的泰國特產,如果你是走粉高貴路線的話,Jim Thompson的泰絲就就是必敗清單,可惜宅婦還沒進入上流社會,好幾次走進去Jim Thompson店把價格牌一翻開之後就默默的往門外飄去,希望大家不要注意到宅婦那買不起的窮酸樣,可是買不起Jim Thompson的泰絲,總花的起100泰銖去參觀一下Jim Thompson這位當時首富的故居吧!

星期一的早上用過飯店的早餐之後,才很悠閒的往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出發,搭上BTSNational Stadium站下車,宅婦和宅夫下了MBK對面的出口,宅婦因為太悠哉了,還自作聰明想說既然是在MBK的對面巷子裡,那就隨便找一條小巷子走到底,之後再來找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總是互通的吧!沒想到啊!居然選到一條死巷子,沒通向隔壁的巷子,只好又走回來,這次才認命拿出口袋中的旅遊書,確認一下是哪條巷子,這才發現居然是BTS出口下來之後往後轉,就會看到很清楚的標識!宅婦的自作聰明害我們在太陽底下多繞了十幾分鐘!

曼谷第三天 036 【就是這條巷子】

走到Jim Thompson門口,宅夫去買了票,發現一個人100泰銖的門票居然還有附一次專人導覽,在泰國觀光真是太貼心了!在台灣100塊的門票才不會有任何人來理你咧!可惜目前導覽只有英文和日文可選,所以選了至少宅夫聽的懂得的英文!

曼谷第三天 012.jpg 

宅婦還沒走到驗票口,就發現這家museum附設的餐廳,這才是宅婦願意大老遠來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的主要目的!

曼谷第三天 031.jpg 【Jim Thompson Bar& Restaurant

這家餐廳環境也太優秀了吧!可以看著泰絲大王傳統的柚木建築之外,居然還座落在水池旁邊,在這裡不論吃什麼都很愉快吧!宅婦已經迫不及待的準備衝往餐廳,就被宅夫拉住說:「我們要等導覽完,被安排十分鐘之後ㄟ!」嗚嗚!看著這麼美好的餐廳卻不能進去真是太痛苦了!在等導覽的時候一邊讚嘆這個環繞著花園的泰絲大王故居真的是好美喔!可是一邊又分心望著餐廳裡水池旁還空著的座位,心裡暗暗著急,很怕等一下導覽完坐不到那最完美的位置!

一會兒一位嬌小可人的美女導覽就出現在我們這一團英文導覽組的前面,用非常溫婉的英文向我們解釋接下來的導覽行程,於是我們就跟著她開始參觀起這個house museum了!

全程的導覽從寄放包包開始,然後從花園逛起,之後還脫鞋赤腳踩上一、二樓嘎吱作響的木頭地板,用腳底板感受高級柚木地板的觸感。一、二樓當然就是這個house museum的重頭戲,因為有錢人Jim Thompson就是在曾經在這裡生活起居的,但是有規定室內不能拍照!說實在宅婦很欣賞Jim Thompson這位有錢人的佈置,是在泰國傳統柚木建築裡擺上中國和歐洲的藝品,算是混搭風的前輩吧!尤其一樓大廳的佛像和上頭的水晶燈居然融合出一種奇異的美感!

不過宅婦不打算繼續介紹實際導覽的內容還有Jim Thompson這個人,因為這個去過就會知道了,沒去過我在這邊寫的口沫橫飛大家也無法感同身受,所以就跳過!可是宅婦不得不誇獎那位美女導覽,她把英文說的好溫婉,而且每次說完一個小段落就會先停頓再露出一個很溫柔的微笑,每一次的微笑都讓宅婦了解原來女子的「溫柔婉約」就是這樣啊!

曼谷第三天 028.jpg 【大廳-佛像和上頭的水晶燈很美】

曼谷第三天 023 【依循泰國傳統建築風格是高腳屋設計,所以下面是花園!】

曼谷第三天 029.jpg 【現在的有錢人都要有自己的遊艇碼頭,Jim Thompson當然也要有】

曼谷第三天 025.jpg 【外國人都一定會放佛像擺設而且通常沒有頭】

導覽完宅婦馬上領先衝向餐廳,就怕被同團其他外國人搶走了我心目中完美的位置,等到搶到水池邊最好的位置,宅婦才鬆了一口氣,很開心的和宅夫商量該點什麼來吃!

曼谷第三天 017.jpg 【Jim Thompson Bar& Restaurant室外座位區】

曼谷第三天 016.jpg 【從位子上看Jim Thompson house

點好餐後,宅婦拿起剛送上來的毛巾,居然是冰的透涼的冰毛巾,而且還充滿新鮮檸檬香茅的味道,宅夫拿起來不客氣的擦起臉來還被宅婦笑說:「這是歐里桑的行為ㄟ!」可是宅婦忍不住那冰涼清新的誘惑,還是把毛巾在臉上點了幾下,天啊!真的是暑氣全消啊!這下宅婦又學到了,下次夏天就把檸檬香茅精油這樣用!

曼谷第三天 018.jpg 【冰涼的檸檬香茅毛巾】

餐點上來了,果然是一種很講究的精緻,而且味道也很棒,是高級餐廳的水準!

曼谷第三天 019.jpg 【檸檬香茅水】

曼谷第三天 020.jpg 【宅婦點的招牌蛋包泰式炒麵】

曼谷第三天 021.jpg 【宅夫點的鳳梨炒飯搭配泰式酸辣湯套餐】

曼谷第三天 022.jpg 【連套餐附贈的水果都精緻啊!】

宅婦就在這樣優雅的環境好好的享受了愉快的午餐時光,然後才心滿意足沒有掛念的再繞一遍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順便補拍照片後才離開!

 

PS:宅婦如果沒記錯蛋包泰式炒麵好像是200泰銖,鳳梨炒飯搭配泰式酸辣湯套餐好像是300左右,香茅水好像是80~100泰銖吧!大約是台灣咖啡店簡餐的價格,真的很推荐來這裡午餐啊!

當然另外要加上門票要100泰銖ㄛ!不過宅婦不知道沒買門票是不是可以單獨進去餐廳,因為museum入口就賣票卻在經過餐廳和泰絲專賣店後才驗票!


Jim Thompson Bar& Restaurant

0900~1700

6 Soi Kasemsan 2, Rama 1 Road, Bangkok

www.jimthompson.com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