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到曼谷的這兩天以來,幾乎都是路邊小吃隨便果腹,還沒找一間像樣的餐廳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Ta-ling Pling是宅婦這次曼谷行的第一家餐廳!這家餐廳幾乎台灣的旅遊書都有介紹到!沒記錯的話包括『最受曼谷OL喜愛的餐廳』、『文華公關推薦的私房餐廳』之類的,不過最後會決定選這家餐廳主要是因為離我們住的The Heritage bangkok很近!

走出飯店準備要往Ta-ling Pling出發的時候,宅夫還沒擺脫下午逛Jatujak weekend Market的疲累,很害怕的問宅婦說:「要走多久啊?」是的!即使來到曼谷這個計程車並不貴的地方,宅婦還是喜歡兩條腿的移動方式!宅婦看看地圖很有把握的說:『半個捷運站而已!很近!』

Ta-ling Pling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這一區比較是商業區,大半都是辦公大樓,轉向Sathon Tai Rd的時候就比較暗,還好是和宅夫一起走,不然我一個人是沒有勇氣的,找到Pan Rd轉進去已經變成住宅區了,路上更是沒什麼人在走,宅夫都開始懷疑說會有什麼高級餐廳開在這裡啊?還好最後Ta-ling Pling的招牌在黑暗中被我們發現了!

曼谷第二天 029.jpg 【招牌】

曼谷第二天 028.jpg 【門口】

原來Ta-ling Pling是一棟二層樓的獨棟建築,裡面的擺設優雅中又帶點熱帶風情!

曼谷第二天 016.jpg 【這位置有人訂了!宅婦沒坐到!殘念啊!】

打開菜單,果然是有圖有真相的菜單,再加上英文說明,讓宅婦點菜起來特別有把握!宅婦根據旅遊書上推薦的點了幾道菜,最後只有甜點我不是很確定也不打算仔細看菜單,反正用問的最快!大致表達說:「BananaFriedwith ice cream」嗯!英文好的各位應該聽不懂吧!可是那個小姐馬上點頭說了解!真是太神奇了!

點好菜之後,宅婦才有時間好好觀察來這家餐廳的客人,雖然聽說這是極受曼谷本地人喜愛的一家餐廳,可是宅婦當下可以判斷大概有三分之二是外國人,不知道是價位高?還是那天是星期天晚上,所以都是外國人出來用餐?不過很受歡迎這倒不假,因為宅婦和宅夫進去坐好沒多久,餐廳就客滿了!

第一道菜很迅速的上桌了!

曼谷第二天 019.jpg 【開胃小菜】

聽說這是來泰國必嚐的開胃小菜!旁邊的葉子不是盤飾ㄜ!中間碗裝的有點像是蒜頭酥或蝦米酥的東西,旁邊有花生米和小顆青辣椒還有黃瓜塊。吃的方法就是拿一片葉子把這些食材各放一點包起來就一口吃掉!口感很豐富的一道小菜,葉子看起來厚卻沒什麼纖維感或是青草味,很特別啊!

曼谷第二天 021.jpg 【炸魚餅】

書上的推薦菜色,這個魚餅不是魚肉絞碎的肉團這麼簡單,切一半來看裡面是一圈一圈的,像是把魚肉捲了什麼綠色的東西之後再壓扁去炸,所以這個魚餅炸過之後並不油膩,反而透著一種清新的香草味,好吃!

曼谷第二天 025.jpg 【清蒸小卷?】

這個不是書上推薦的,是宅夫看圖決定要點的,不過送來之後讓人很驚喜!小卷看起來就很新鮮好吃的樣子,加上泰式微酸微辣的醬汁更是清爽啊!

曼谷第二天 024.jpg 【炸軟殼蟹】

這又是書上推薦的啦!炸的非常好,外面香酥、裡面軟嫩還感覺有點汁,果然不錯!

吃完這些菜,要上甜點前,那位女侍者就來問了一個問題,聽起來應該是要我們選擇冰淇淋的口味,選項裡聽起來除了巧克力之外,其他的宅婦都聽不太懂,所以就隨便選了第一個選項!那個女侍者很疑惑的又重複了一次!宅婦就覺得更疑惑,冰淇淋的口味有什麼好確認的呢?就又確認一次:「first」!於是她就點點頭離去!然後甜點送上來了!

曼谷第二天 027.jpg 【甜點】

就是一盤炸香蕉!我很疑惑的看向宅夫,那我的冰淇淋呢?我想要的是熱熱的炸香蕉配上冰冰的冰淇淋啊!怎麼會這樣?剛剛不是還來問了冰淇淋的口味嗎?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個情況很好笑,最後只能猜測說可能我選到的是蜜糖漿,所以才會是這樣的結果!

吃完飯走出餐廳,我們還散步到Silom 路口去看一間印度廟,這附近真的就是有一種住宅區的感覺,不過印度廟還是一樣華麗鮮豔的風格,附近也是一樣充滿鮮花和香料的氣味,這樣的氣味讓宅婦一下子想到了新加坡的小印度區,一模一樣的味道啊!

曼谷第二天 031.jpg 【印度廟】

 


 

PS這一頓飯加上我們叫了兩瓶水還有服務費總共是一千泰銖上下

Ta-ling Pling

No.60,Pan Road,Silom,Bangkok

02-2364830

11:00~22:00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