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阿基師的粉絲後,宅婦就金盆洗手在家做羹湯(謎ㄓ音:你之前是黑道啊!黑道才金盆洗手ㄟ!),所以現在宅夫晚餐都被迫要吃宅婦煮的飯,和土城的很多小吃都只能含淚揮別。不過這幾天宅婦忙碌的往外跑,宅夫總算有機會在去回味一些他愛的土城小吃店。宅婦也想到住在土城這麼久,吃的這麼多,可是介紹的居然只有一家(:請見許家莊這篇),這樣宅婦沒有克盡在地報導的職責啊!所以今天來介紹一家鵝肉店吧!

自從住到土城來以後,宅婦發現土城賣鵝肉的餐廳很多ㄟ!害宅婦都在想會不會土城的特產是鵝肉而宅婦卻不知道呢?除了大名鼎鼎的雲林鵝肉城以外,土城還有一家阿城鵝肉也是下港有出名的!不過宅婦要介紹的這家呢?都不是以上兩間而是中央路上的鼎玉鉉鵝肉店。

 鵝肉飯.jpg

每次來這裡宅婦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鵝肉飯。

 鵝肉飯2.jpg

這碗飯有多麼的出色呢?看這上面擺滿去骨又片薄的油亮鵝肉啊!將飯和鵝肉一起大口的扒入口中,盡情享受鵝肉和白飯一起咀嚼的美妙滋味,也不用費心骨頭的問題。更不要說這飯裡還淋上了幾匙用高湯煮的筍湯,飯就有著筍子的清甜和鵝油的香氣,讓宅婦可以一個人喀掉一碗公的飯。

而且附的高湯也是鵝的骨架去敖的,還散發一點點中藥的香氣所以非常清爽,店家用非常非常大的桶子敖,連杓子都是像洗澡用的不鏽鋼水杓,有一種豪邁的氣概。看到很多人外帶的時候總是會包上好幾大包的高湯,就可以知道這個免費的附湯應該也是這家店的主力商品啊!所以這家店雖然桌數不多,可是土城生意非常好的一家小吃店呢!

鵝肉飯4.jpg 

 


 

 

鼎玉鉉鵝肉店

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一段281

營業時間: 11:00~22:00

公休日: 每月最後一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