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夫前一陣子去上海出差,他問宅婦要幫忙帶什麼回家呢?宅婦想了想只想念上海的龍井茶和八寶茶,所以請他帶這些就好!宅婦很怕宅夫在路上亂找也買不到宅婦想要的東西,還很雞婆的叮嚀:「如果有機會去超市在那裡買就可以了,龍井買中等價位的不要買太高級或太便宜的!八寶茶要買裡面沒有蓮心,因為那種有蓮心的八寶泡起來不好喝喔!」

好不容易等到宅夫從上海回來,他把一個紙袋拿出來說:「幫你買的龍井,不過是高級的喔!」宅婦喜出望外,想說宅夫是因為去上海出差太想念宅婦了,所以想用高級龍井取悅宅婦吧!

 龍井.jpg

這個紙袋看起來還不錯啊!不過好小包,茶葉還塑膠包裝的ㄟ!能有多高級呢?問一下宅夫多少錢?他說:「兩小包340!」宅婦心理馬上算了起來,然後無法置信的叫說:「這兩小包~加起來100克的茶葉居然要大約1760ㄟ!怎麼買到這麼貴的龍井啊!」如果宅夫一臉甜蜜的回說:「那是因為我愛你啊!」那宅婦一定是在作夢或是這個人不是宅夫。

還好宅夫一臉無奈的說:「就和蘇州的客戶提到想買龍井,他們就很熱心的帶我去買,還說什麼這是百年茶行,既然人家都帶我去了,就不好意思說太貴不買吧!」原來是這樣啊!哈哈!那我放心了。

既然宅夫都買了這麼貴的茶葉,宅婦當然要稱讚宅夫啊「哇!這茶葉看起來真的很高級ㄟ,好綠喔!還一根根的ㄟ!像料理東西軍那種非常非常高級的茶,都是大師用手搓出來也是這樣一根根的ㄟ!搞不好真的很高級喔!既然這麼高級就改天找機會再泡來喝吧!」

過沒幾天Jean剛好來宅婦家裡玩,宅婦非常慎重的將這個龍井拿出來泡,不過一打開,宅婦往裡面一看,ㄟ!怎麼看起來沒有很綠啊!再認真看一下,原來袋子上透明的部分是翠綠色的,難怪那個茶葉看起來超綠的!這個包裝真是用了心機的。

龍井2.jpg

不過後來宅婦拿來和宅夫後來在超市補買的平價龍井比較了一下。

  龍井3.jpg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哪邊是高級龍井吧!看不出來宅夫會哭的唷!

用開水沖下去之後,龍井的香味馬上就衝了上來,泡好之後分了一杯給Jean,她也很捧場的說:「好香喔!好像我們在茶館裡喔!」恩!真的香氣十足,喝起來也會回甘,真的是好茶ㄟ!這下子宅婦總算是真正的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