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婦是個高雄人,只是目前在台北生活著。宅婦一直這樣固執的認為,因為除了宅婦爸媽以及大哥一家人都在高雄,更重要的是宅婦重要的宅夫還有好朋友們也都是在高雄讀大學的時候認識的,所以高雄對宅婦來說就是宅婦的家。

不過也因為離開高雄很長的時間了,這幾年回高雄都是陪家人為主要目的,只感覺高雄有捷運了,愛河乾淨了,還多了很多海岸風情的漂亮碼頭。但是其實很少用旅人的角度來看看高雄這個城市,這次JEAN下高雄來玩讓宅婦有機會用另一個觀點來體會高雄這個城市。

首先我先替JEAN找高雄住宿的地方。在高雄這樣以短期租賃型態經營著的民宿主要是以可以看海景的85大樓、高雄摩天等新光路上的大樓為主,另外就是沿著愛河可以看到浪漫河岸風情的也有許多民宿可以選擇。

宅婦想讓JEAN看到海,所以本來考慮的是85大樓,不過因為85大樓上要看到海景的平日住房價格都幾乎要1800左右,所以宅婦挑了附近的高雄摩天大樓上的幾個民宿的連結讓JEAN去挑選,她挑中了一家悅淳居,一個晚上1300(平日價格)

JEAN到了高雄,宅婦接她去CHECK IN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半,沒想到剛走進房間,我們就落地窗外的夜景給震攝住了,連高雄人的宅婦都沒想到居然是這樣棒的景色。

 悅淳居1.jpg

(陽台的夜景)

  悅淳居2.jpg 悅淳居3.jpg 悅淳居4.jpg

(悅淳居紫戀內部)

 

辦完手續,JEAN一一巡視房間設備,看到對住宿很要求的JEAN露出滿意的樣子,讓宅婦鬆了一口氣。

第一個晚上是JEAN單獨一個人住,第二個晚上宅婦實在抵擋不了可以享受這美麗夜景的誘惑,就決定離開喧鬧的宅婦家跑來和JEAN一起住。

JEAN提議說這樣的景色當然要一邊喝著紅酒一邊聊天才算是徹底享用高雄的美好,於是我們就散步到旁邊的大遠百地下樓買了一瓶紅酒和開瓶器,另外又散步到新田及三多路口的小夜市,買了一包的煙燻滷味。回到房間將悅淳居準備的紅酒杯擺到陽台,點起桌上的小蠟燭。我們就坐在小陽台上看著高雄港的夜景,感受著高雄獨特的爽朗晚風,喝著紅酒聊著天直到很晚很晚。

 悅淳居5.jpg

 

第二天起床,拉開窗簾,看到湛藍天空下的高雄港,宅婦這才發現原來高雄已經不是只是宅婦的家,高雄對宅婦來說是一個可以享受美好生活的一個好城市了。

  高雄景色.jpg


 

悅淳居

高雄市新光路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