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住了一晚宅婦當然要去吃台南的小吃當作早餐,既然上次已經吃過阿堂鹹粥了,這次當然要去試試看另外一家阿憨啊!不過因為這次是和想悠閒度假的JEAN一起來台南,宅婦不敢要求他早起吃早餐,所以只好從10點才開始我們的台南小吃暴走行程。

在還沒吃早餐前,因為從民宿的地方到阿憨剛好順路會經過連得堂煎餅店,宅婦就騎著租來的小50,從公園南路繞進小小的崇安街,剛好遇到一家小小的福德正神的廟正在「做熱鬧(台語)」!停下機車,用走的繞過手上拿著許多金紙香花供品的人們!人人都圍在小小的廟前,看起來正在進行「博杯(台語)」的活動,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滿滿的期待和笑意,看起來是很受附近鄰里愛戴的土地公公啊!其實這些廟宇的活動在台南並不少見!但是這樣就在巷弄間大家熱鬧參與的感覺真是很有台南的風味。

來到連德堂前,小小的店面果然很有古意,店門口就悠閒的坐了兩三個老人,因為煎餅限量一個人只能買兩包,所以宅婦也不能貪心的只買了味增和雞蛋各一包的煎餅。

 煎餅3.jpg

(連德堂)

買了煎餅我們就殺到不遠處的阿憨來吃我期待已久的虱目魚粥。

 阿憨2.jpg 阿憨.jpg

(阿憨鹹粥)

恩!是單純的虱目魚片粥啊! 湯裡都是清甜的鮮魚味,另外點了一份油條去沾魚湯來吃,油條不脆,不過韌韌又油油的油條沾著鮮美的魚湯算是很特別的一種味道。

吃完鹹粥當然要喝杯涼的去去油膩,我們就殺到之前宅婦已經來過的雙全紅茶來一杯古早的傳統紅茶。這家雙全也是一家巷子裡的小店,巷口的招牌挺有趣的。

 雙全紅茶2.jpg 雙全紅茶3.jpg 

 

到這裡的時候這家雙全才剛開,不過就已經有幾個人站著坐著的喝著紅茶了,我和JEAN就在旁邊小小的圓木凳坐下來端著紅茶慢慢的喝著。

 雙全紅茶.jpg

 

宅婦看著有些人是騎著摩托車或是腳踏車到這個小店前,停下車,拿起紅茶一口仰盡後就又匆匆的離開,有些人是走來也不用招呼,紅茶就放上櫃台了,然後和老闆閑聊兩句喝完紅茶就慢慢的踱走,還聽到老闆很開心的和來喝茶的客人說:「晚上要記得看那個食尚玩家,他們來拍過今天播喔!」就聽到客人問說:「喔!那是誰來採訪啊?」就看到那個老闆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哪ㄟ摘!是一對雙生啊!(台語)

我們的旁邊坐著兩三個老人只是聽著沒加入談話,就是慢慢的喝著紅茶,我和JEAN就融入氣氛的享受這單純卻又很台南的一杯紅茶。

 

喝完紅茶,宅婦就開始到處去買要帶回台北給宅夫吃的東西,先去買用炭爐滷的肉燥飯當作火車上的午餐,然後是聽說是八寶肉包的台包,再跑去上次去過的蜜桃香帶了一整瓶的鳳梨湯。帶著一大堆的食物,宅婦才滿意的結束一個上午的台南小吃又暴走行程。

 全生小食店.jpg

(全生小吃店)

肉燥飯  

(火車上照的肉燥飯)

 台包.jpg

(台包)

 

回到家,宅婦蒸了八寶肉包請宅夫享用,宅夫的評語是「太豐富了~不太像肉包!不過還不錯!」還好!宅夫還算滿意宅婦採買的這些東西,尤其是連德堂的煎餅,那味增口味的,硬脆的餅皮加上烤到幾乎焦香的香氣,讓宅婦很後悔沒使用JEAN的額度多買一包煎餅啊!

 煎餅2.jpg 煎餅.jpg

(連德堂煎餅) 


 

連得堂煎餅

704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
(06) 225-8429
營業時間 0800~2200 而且一次只能買兩包

 

阿憨鹹粥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
(06)2218699

營業時間早上06:30~晚上22:00

                

雙全紅茶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2

 

全生小食店

台南市海安路夏林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0630~2030
一個月不定休兩天

 

克林台包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

06-2222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