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宅夫和上司突然下午不用開會,接到宅夫的電話後就從銀座將上司太太送回飯店,換帶宅夫出去晃蕩,不過因為宅夫只有一個下午的空檔,晚上要回到飯店去公司的應酬行程。所以宅婦決定去新宿,主要的理由就是-只要兩段電車就到了。
我對新宿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執著,有點到此一遊的意味。所以去買了中村屋的咖哩麵包,在旁邊的OS DROG買一些藥妝品,再去新宿一定要到此一遊的歌舞伎町繞一繞,接下來就去了一條小小的「思い出橫丁」,沒想到卻是我新宿記憶最深刻的一個地方。
「思い出橫丁」位於大江戶線的西口站和JR山手線高架電車線的中間,是一條窄窄小小的巷子。會將這個小巷子列入新宿的景點是因為旅遊書上說這裡小小的巷子裡擠滿小小的串燒啦~拉麵之類的小店,宅婦不禁想起每次看日劇那些苦悶的歐吉桑上班族,下班後在電車站附近找一家小小的店家,進去喝點啤酒吃點串燒,沉澱一下上班苦悶的壓力後,再帶著些微的酒意回家,所以宅婦也想去體驗一下。
一找到這個「思い出橫丁」,宅婦就非常非常喜歡這條小巷子,大白天就有一種夜生活的閒適及特殊的幽暗感,每個店家都小小暗暗的,才下午呢!很多店家就已經有人在裡面喝著啤酒,串燒及其他食物的香味混雜的竄進鼻子裡,宅婦實在不想只是經過,而想實際體會一下在這樣狹窄的店裡,喝點啤酒吃點串燒的實際日本上班族生活。
拉著宅夫隨意進去一家串燒小店,這個店家小到櫃檯的位子只有六七個!宅婦還在煩惱要怎麼點菜,那個老闆娘就用內地腔的國語招呼起來:「喝什麼呢?生啤好嗎?來ㄧ盤串燒好嗎?」原來是大陸人啊!這下就方便了,很快的點了一瓶生啤還有一盤鹽味串燒再加上老闆娘說是味增口味的大腸煮以後,宅婦和宅夫就開始享用起冰涼的啤酒來了。
串燒都還沒上桌呢!那位大陸老闆娘就大聲的用國語說:「唉呦!日本男人最討厭了!你旁邊那個老不修啊!人家是有老公的還跟人家一直要電話呢!」過了五秒鐘宅婦才意識到她是在對我們說話,聽起來是有八卦可聊啊!宅婦當然興趣高昂的問:「你是說我旁邊這個人嗎?」「是啊!那個男生旁邊的女生又不認識人家,搭訕上的,請人家一杯酒就要人家的電話,你說日本男生是不是很糟糕。」嘿嘿!居然讓我ㄧ邊喝酒一邊和那個老闆娘哈拉起來了!雖然這樣用當地人不懂得語言議論面前的人是不太好的事情,可是那個老闆娘大聲異論的樣子非常有趣啊!
後來那個被搭訕的主婦蹣跚的站了起來,還腳步不穩的打翻了桌上的一杯水,看起來是酒意很濃了,那個歐吉桑也跟著結帳了,各付各的出去了。到這裡那個老闆娘又有意見了「你看這個日本男人多小氣啊!跟人家要電話還不幫人家把酒錢給付了!」呵~!真是有趣,害宅婦忍不住問了一下「那他到底要到電話了沒啊?」老闆娘很不滿的搖頭說:「要到啦!還告訴他哪幾天她老公不在呢?」哇!這麼精彩啊!一場活生生的不倫的起始沒想到就在宅婦旁邊真實上演啊!
付了酒錢體驗過這麼真實的日本小酒館生活後,帶著些微的酒意去Mosaic通り逛逛這條有點歐式風情的小斜坡,再補買一些藥妝品後,就和宅夫回到飯店去準備晚上的應酬了!
 
思い出橫丁
http://www.shinjuku-omoide.com/index.html

(那家小店ㄧ景~左手邊就是老板娘~右邊入鏡的不是文中的那位搭訕歐吉桑~宅婦在此特別澄清)

(鹽口味的雞翅膀很好吃喔~推!!)

(sorry~焦距居然對到後面的毛豆去了~前面不清楚的應該是味增口味的滷大腸和菜頭豆腐之類的~)
以上兩道菜加上一瓶生啤酒大概是2600日幣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