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薰衣草.jpg 

我那篇「迷煙」讓很多好朋友都想試試看這個配方,所以宅婦要趕快補上這篇有關快樂鼠尾草的番外篇!起因是一個好朋友和宅婦的一段MSN!整理~節錄如下:(那位好朋友要求匿名~所以以下代稱她為神祕女子)

神祕女子: 那個迷煙啊!我看你是有加岩蘭草!但是我想主要功能是在快樂鼠尾草吧!
宅婦: 嗯嗯!快鼠很重要,不過你說的岩蘭草~其實他也是這股迷煙的重要角 色!因為他也是很放鬆的油啊!
神祕女子: 我還想說主要作用是在快樂鼠尾草呢!所以我才想說只買鼠尾草就好!
宅婦: 嘿嘿~你是說迷煙那一篇啊!誰叫我老公這麼機車啊!所以我下手就重一點了!你也想迷昏你老公啊?
神祕女子: 我自己要用!他睡得可好了!
宅婦: 驚!如果你要用!你可能考慮一下不要只用快鼠!因為睡前用可能會讓你很容易做夢!我這是拿來對付我老公的~我自己不會這麼激烈的使用~~
神祕女子: 會容易做夢?我不要做夢!我要熟睡!!
宅婦: 所以你不要只單用快鼠~那天我就做了一堆夢~可惡!
神祕女子: 那怎麼辦?那要熟睡最好要怎麼用?
宅婦: 如果專業一點的話~那要看你失眠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如果你是憂鬱或是沮喪或是因為情緒亢奮~這些使用的精油或是組合就會有些微不同!

……..

接下來的MSN對話還很長,就不再節錄囉!

 

所以宅婦要在這裡緊急說明一下,其實快樂鼠尾草的確是以「放鬆」著稱的精油,可是我要提醒大家不要單獨使用的原因是-它有可能會引發你的wild dream(奇夢)。

這個會容易引發夢境的作用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不過宅婦自己倒是有發現那次比較大量的使用快鼠,那天的夢就又多又片段,讓宅婦覺得這只能拿來對付老公,如果是自己要安眠的話!那麼我建議另外一種配方囉!

後來根據「神祕女子」判斷自己應該是焦慮引起的失眠,宅婦思考在三之後建議如下!

前調選擇佛手柑來舒緩焦慮,中調用一點快樂鼠尾草來放鬆神經上的緊張,再加上真正薰衣草發揮鎮定安撫的功能,最後用岩蘭草感受一點祥和吧!

 

配方:

佛手柑3滴、快樂鼠尾草1滴、真正薰衣草2滴、岩蘭草1

(PS:如果你使用了快鼠發現的確比較會做夢的話!那快鼠不要加入即可囉!)

如何使用:

如果家裡沒有水氧機,那可以在睡前倒一杯熱水,把精油滴到熱水裡,再把這杯熱水放到床頭或是床邊即可!

 

所以啊!各位美女們!那個配方是宅婦拿來對付老公用的!我們女生本來就比較感性,感覺又比較敏銳!這個撫平焦慮的安眠配方就提供給各位辛苦的美女們自己使用,對自己好一點囉!祝你們有個好夢啊!

 

中文名字:真正薰衣草

拉丁名字:Lavandula angustifolia

英文名字:True Lavender

香味:中調。甘甜的花草,薰衣草香!

特性:紓壓、安撫

芳香療法用途:適用皮膚保養以及改善青春痘、過敏、燙傷、擦傷、濕疹、頭皮屑、皮膚炎、蚊蟲叮咬、驅除紋蟲、咳嗽、流行性感冒、經痛、反胃、頭痛、神經緊張、月經前症候群(1)

注意事項:用量要適當,因為太高劑量的使用反而會有提振的效果。

 

宅婦的精油有在YAHOO的拍賣上架,請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有哪些精油囉!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