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jpg 

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會有點小堅持!宅婦也有一點,真的是只有一點喔!那就是使用完馬桶之後(這是指噗~~之後)會希望馬上清除那個味道!宅婦不但不能容忍自己有味道遺留在那個空間裏,也不太喜歡聞到別人的味道!(天啊!真的好噁心的一段內容喔!真是對不起大家啊!)

可是宅婦對於人工合成香精的味道實在是無法接受,像是市面上的按飄香或是那種室內芳香劑,我只要一聞到就頭暈,根本就無法忍受她們出現在宅婦的週遭,根本不能解決宅婦這個問題!

直到宅婦妹去學習芳療之後,宅婦的這個心頭大患才得到完美的解決啊!那時候宅婦對芳療能夠怎麼使用還不太感興趣,可是一直到茶樹精油出現才讓宅婦對精油心悅誠服啊!

事情是發生在宅婦搬到這個小小的1DK後,對於廁所的味道更是敏感,求助宅婦妹。

她就說:「你就用做噴劑啊!又殺菌又除臭!尤其推薦用茶樹,很適合浴室使用!」

宅婦回說「噴劑啊!好像很麻煩!我很懶的作啊!」

宅婦妹很暸我的回答說:「那你就使用完馬桶之後,在馬桶裡滴1~2滴就可以了!」

那時候宅婦心裡還很疑惑:「這樣會有用嗎?」

後來宅婦這樣使用之後,真是太神奇了!真的是馬上就把味道清除的一乾二淨!而且有時候多下了幾滴,廁所還會散發著茶樹清新的味道,真是的解決了宅婦的心頭大患啊!

於是宅婦現在的廁所裏,馬桶的上方都放著一瓶茶樹精油,也要求宅夫遵照這個規則,所以每次宅夫也很可憐,他每次用完廁所,如果宅婦要進去使用廁所的時候,都會再次確認他有這樣使用,所以茶樹大概算是宅婦的『滴飄香』吧!真是委屈了茶樹這個好精油囉!

 

滴飄香使用方式:

馬桶沖水後,直接往馬桶裡滴1~2滴茶樹精油即可!

 

PS:茶樹是非常好用的精油,還有很多其他的用途,不過宅婦在這裡先這樣介紹,之後會幫茶樹平反,希望大家不要迴響說宅婦浪費或是要幫茶樹伸冤啊!


 

中文名字:茶樹

拉丁名字:Melaleuca alternifolia

英文名字:Tea tree

香味:前調。乾淨清新的味道。

特性:抗菌、提升免疫、抗感染

芳香療法用途: 適合用來改善青春痘、香港腳、膿瘡、傷風所引起的疼痛、頭皮屑、金錢癬、燙傷、外傷、蚊蟲叮咬、呼吸道疾病、傷風和流行性感冒、鵝口瘡和膀胱炎。(1)

注意事項:正常使用下沒有特別的禁忌。但是有些人會對茶樹過敏,長期使用或劑量過高可能會引起皮膚炎。

 

宅婦的精油有在YAHOO的拍賣上架,請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有哪些精油囉!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