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兩次的台南小吃行程後,台南小吃的吸引力對宅婦絲毫沒有消減,反而讓宅婦更想了解台南經典的小吃到底有哪些!抱著研究的心態從圖書館借來一本「慢食府城」,花一個晚上一口氣把這本書讀完!真是太可怕的一本書了,裡面把每個小吃從歷史沿革到小吃特色都詳細說明,更不要說後面還有依照營業時間將所有的小吃列表,讓人可以方便依照時間來決定怎麼安排小吃行程的貼心設計!

熱切的用書籤貼把想去吃的店一一標示出來,再依照營業時間和地點位置經過一番痛苦的取捨後,宅婦的台南一日瘋狂吃吃看的行程就計畫完成了!

上次趁著回娘家的時候從滿懷期待的展開高雄到台南一天往返行程!那次當宅婦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搭火車趕赴台南的時候,讓宅媽很驚訝平常回娘家沒有十點不起床的女兒居然這麼勤奮,唉!沒辦法這次的行程重點就是台南的早餐啊!

早上九點多到了台南,和宅夫租了一台機車,讓宅婦不得不大力推薦台南很適合一天行程啊!台南租一天的機車只要100元真是太划算了!

跨上機車我們先殺去買花生味十分濃郁的米漿!拎著那杯米漿就匆匆的趕往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在「慢食府城」書裡寫著府城人的「台南早餐四寶」,就是土豆菜粽、鹹粥、鮮牛肉湯和手工魚丸湯!既然我已經在前兩次行程中完成了鹹粥,那這次從聽說過午就賣完而且是用整隻虱目魚熬湯頭的魚丸湯開始吧!

小琉球5 006.jpg

因為是一大早的第一餐,抱著寧可殺錯也不可以放過的貪心心態點了一碗最豪華什麼料都有加的綜合湯!

小琉球5 005.jpg

Q彈的魚丸、鮮美的魚肉、新奇的魚皮還有軟滑的魚肚肉更令人驚訝的是居然還有豬的嘴邊肉,再加上吸滿魚湯精華的冬粉墊底,果然從魚湯開始的早餐很有台南味啊!

趁著肚子還沒填飽前再來一個極有份量的菜粽!

小琉球5 008.jpg

小琉球5 007.jpg

光是看著粽子上飽滿大顆的花生就已經確定這一定是十分好吃的菜粽,更不要說旁邊還灑上讓宅婦朝思暮想的粽子絕佳配料花生粉,叉一口菜粽放到嘴裡,軟黏的糯米充滿月桂葉的特殊清香,果然早餐吃菜粽是比肉粽更適合就是因為有這份清香啊!

雖然肚子已經填飽大半了,不過早餐沒吃燒餅怎麼能算吃過早點呢!更何況聽說台南也有像台北的阜杭豆漿店一樣貼爐作出來的燒餅,那怎麼能夠放過呢!繼續騎上機車殺去買燒餅!

小琉球5 009.jpg

匆匆的殺到就怕沒買到,買了一個甜的和一個鹹的以後宅婦鬆了一口氣!想要吃到的早餐至少都順利完成了!拎著燒餅我們騎著機車到奉茶想要坐著休息一下,不過十點多就完成整個早餐行程的我們好像到的有點太早,奉茶樓上的店家十一點才開門,我們就坐在機車上拿出燒餅來啃個幾口。

小琉球5 012.jpg

和一般台灣的燒餅的油酥香不同,是很單純的麵粉香氣和裡面些許的蔥香,如果裡面再夾上軟熱的蔥花蛋那可是會讓宅婦無法克制的美味啊!

吃完燒餅後沿著奉茶旁邊的樓梯往上走,來到所謂的奉茶旗艦店!

小琉球5 010.jpg

小琉球5 014.jpg

小琉球5 015.jpg

因為吃了府城道地的早餐很滿足了,只想點飲料休息一下,宅婦點了曾經得過全國鮮奶茶冠軍的「龍目棗厚道鮮奶茶」,這名字聽起來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喝起來應該是桂圓紅棗奶茶!

小琉球5 019.jpg

小琉球5 022.jpg

宅夫點了金萱,只是我們對於茶葉放在蓋杯裡很莫名奇妙,不是不能用蓋杯泡茶,畢竟在內地也是這樣泡茶的,只是用蓋杯喝茶的時候通常茶葉不會放這麼多而且是直接喝著蓋杯裡的茶,可是在這裡根據服務生的說明是要把蓋杯裡的茶倒出來到玻璃杯裡,然後再分裝到小瓷杯裡喝,等於是把蓋杯當做茶壺來使用,所以剛開始沖茶的時候要拿著杯子壓著蓋子的把茶倒出挺燙手的,可是也只能乖乖的照做,不然蓋杯裡的茶葉量太多,如果真的一口一口的喝著蓋杯裡的茶,茶葉泡的太久會太苦澀!不過附上蜜餞倒是挺貼心的,因為蜜餞是很配熱茶的點心啊!

坐在舒適的奉茶裡吹著冷氣,吃的飽飽的宅婦一心期待著肚子可以快點餓,因為宅婦的台南瘋狂小吃行程的早餐階段是已經結束了,可是還有下午的各色小吃在等著我啊!(PS:下午就等下一篇啦!)

 


天宮廟手工魚丸湯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

營業時間:08:00~12:00

 

 

圓環頂菜粽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8號

營業時間:05:00~13:00

 

趙家燒餅

702台灣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387號

營業時間:05:30~13:00

 

台南奉茶總店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號

 

(這次的台南行程用黃色的大頭針標示在地圖中)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