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呼萬喚下,好姐妹teainlibrary總算從她非常繁忙的行程中挪出兩天到台北來休假兩天,宅婦當然要發揮台北地主隊的優勢好好的招待!還好宅婦的部落格之前已經寫了許多台北的吃喝玩樂,所以經過簡單的MSN溝通後,這次的台北導覽行程很快就決定好了!這次會去幾間宅婦已經介紹過的店,也讓宅婦順著這次的路線曬曬舊文吧!

行程從星期五的上午開始,當然要從宅婦最近很沉迷的早午餐開始,帶著teainlibrary去宅婦有一段時間沒去的來我家吧!

果然好店就是人氣不減,星期五的早上居然還有滿滿的人在吃早午餐,唉!大概是暑假期間吧!還好看起來等待的人只有我們一組,所以只好有點耐心的等待一下,不過這次的等待卻有著驚喜,居然讓我們發現坐在門外桌子聊天的兩人中居然有一個是我們的大學同學,哎呀呀!真是太巧了!這讓宅婦不得不提一下teainlibrary的「巧遇朋友」運實在太強了,她幾次上來台北,宅婦帶著她去一些地方的時候總是會巧遇到一些朋友,宅婦在台北行走江湖這麼多年可從來不曾遇到這種狀況,只能說我是旅遊運超強,那她就是「巧遇朋友」運超強了!

台北08 008.jpg

吃完早午餐之後,宅婦就帶她搭著捷運去新北投,主要是要去那個綠建築的新北投圖書館,讓teainlibrary感受一下有木頭香氣的讀書環境,果然愛讀書的teainlibrary來到圖書館後讚嘆連連,完全能了解宅婦愛這個圖書館的理由,還說這麼棒的圖書館很值得為它搬到新北投來,嘿嘿!果然是英雌所見略同啊!等宅婦賺大錢就可以搬來圖書館旁了!

去完北投圖書館,宅婦不會忘記那個靜靜的位在新北投捷運旁的小咖啡館-高馡!坐進宅婦最愛的窗台位置,拿起寫著各式咖啡豆的菜單仔細研究時,teainlibrary居然說:「可以點熱可可嗎?我最近不喝咖啡因為會心悸!」真是晴天霹靂啊!宅婦心想:「來咖啡店不點咖啡是怎麼回事啊?」宅婦當下撂下狠話:「來咖啡店不點咖啡不太好吧!」還繼續冷冷的威脅她說:「這家就是咖啡非常棒我才想帶你來啊!那高雄還有一家很棒的咖啡店等你下高雄的時候我也不帶你去!哼!」暫時屈服在宅婦氣勢下的teainlibrary只好點了一杯店長推薦的淺烘焙咖啡,還好teainlibrary算是很給宅婦面子的,喝完也是給點稱讚!

台北08 009.jpg

另外這家店那天有的櫻桃起司蛋糕她是讚譽有加啊!這也讓宅婦滿足她上來台北要吃好吃蛋糕的要求!

不過teainlibrary可不會讓宅婦得意太久,她為了要推翻來咖啡店只能點咖啡的理論,還跑去和老闆打探一下熱巧克力的作法,聽老闆熱忱的說著用的是多好的巧克力還有巧克力的可可含量多少後,跑回來和我說:「你看!這麼講究的咖啡店人家寫在菜單上的飲料都是很講究的,沒有一定要點咖啡!」

 

喝完咖啡,就接近晚餐啦!和宅夫在士林捷運站會合後,先在綠蓋茶等到那時還沒下班的Jean後,我們先去士林站旁煲仔飯簡單的吃過晚餐,再去和民一起喝點酒,分享了一整瓶的燒酌,帶著朋友相聚的愉快微醺回家,teainlibrary上來台北的第一天總算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