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宅婦的部落格看起來,到處趴趴走宅婦好像很「勇健」,什麼路邊的東西都敢吃,基本上宅婦的確是身體康健到近乎百毒不侵,除了一次去泰國水上市場吃了一碗不論哪個旅遊節目都說吃了一定會拉的米粉湯,用身體證實了這個傳說以外,宅婦在旅行的時候的確很少有水土不服的問題。

不過宅婦有一個好友都知道的旅行大毛病,那就是暈車!而且是越小的車越暈,好幾次搭計程車從永和到土城這樣不超過30分鐘的距離,宅婦可以一下車就表演大法師裡的經典畫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宅婦狂歡了一整晚搬掛了咧!

這次要去新加坡,宅婦當然要做好準備,調好精油帶去旅行啊!

這次帶上飛機的就是這樣一套精油。這是完全符合要帶液體的飛航安全規定,第一每一個液體不能超過100ML,第二要放在隨時可以取出的夾鍊袋中。只要過掃描機的時候主動拿出來過機器就可以了。

 新加坡帶回來的東西 018.jpg

左邊的是宅婦平常就在使用的精油調的美容精華液,因為他的味道是讓人放鬆的,宅婦帶來是當宅婦萬一認床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比較好睡的,至於怎麼調呢!下次再說好囉!

中間帶的是藍膠尤加利,主要是因為現在流行H1N1,宅婦是覺得不用看的太嚴重,就是當作一般的流感來預防就可以了,只是這種時機點搭國際線飛機,萬一不小心染上感冒還發燒,要被人家隔離就比較麻煩一點,所以宅婦才帶這個可以抗感染以及殺菌的精油來預防一下,盡量讓自己不要在這個時期感冒才是重點。

最右手邊的就是宅婦這次試調來防治暈車暈機的精油囉!

調製的方式:

這次宅婦只需要5ML,所以拿一個空的10ML的精油瓶,在裡面倒入基底油(這次宅婦挑了最基礎的『荷荷芭油』)到瓶子的一半,這樣大概就是5ML囉!依照這個分量的基底油,精油的總滴數不超過10滴比較好,所以宅婦就使用可以提神的歐薄荷直接滴到瓶子裡2滴以及迷迭香4滴、另外滴了2滴的天竺葵來平衡一下薄荷及迷迭香太過涼辣的香氣。然後把瓶子的滴蓋還有瓶蓋蓋上去,搖一搖就好囉!這款精油宅婦給它命名為「暈車不要來」

 歐薄荷.jpg

中文名字:歐薄荷/辣薄荷

拉丁名字:Mentha piperita

英文名字:Peppermint

香味:前調。大家對薄荷的味道應該不陌生吧!很常出現在口香糖或是牙膏裡,清新舒暢的清涼。

芳香療法用途:適合用來治療擦傷、挫傷和扭傷、腫脹、呼吸道疾病等。這種香味時候用來甦醒和清腦的效果

注意事項:屬於提振精油,請不要在睡前使用。避免使用在敏感肌膚

 

這次去新加坡宅婦只要坐車或是坐飛機覺得有點不舒服,就會把這個「暈車不要來」拿出來滴幾滴在手上,用手掌稍為搓熱讓香氣更為釋放之後,聞著這個精油的香氣就會有精神為之一振的效果,連宅夫都常常要拿這款精油來聞,當然也可以擦在頭上的太陽穴來防止暈眩。

宅婦這次覺得這款「暈車不要來」最有效的時候是在回台灣出了桃園機場,宅婦要搭大有巴士回家的時候,一上車那種長途巴士的可怕氣味讓宅婦一下子無法招架!宅婦馬上拿出這瓶精油滴個幾滴在手上讓香氣充滿整個手掌之後,整路把手放在鼻子旁邊不讓自己聞到那股可怕的巴士味道,整路那個司機還是那種猛烈開動和猛烈煞車的必暈開車法,還好有那瓶精油,宅婦熬過了那可怕的40分鐘,居然還下車之後馬上就生龍活虎的去搭捷運,這要是之前宅婦一定已經表演大法師了!

 


藍膠尤加利怎麼使用我們下篇再說囉!

工商服務時間:

上面有提到的精油及基礎油都可以到YAHOO拍賣的鴣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