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 036.jpg 

剛剛從浴室泡了一個熱水澡出來,身上還在冒著汗!都夏天了宅婦為什麼還要裝浪漫的泡熱水澡啊?還不是最近台灣大家人心惶惶的H1N1流感害的。

話說今天跑去三葉蟲想說要好好繼續寫我的新加坡遊記,也不知道是那裡的冷氣太強還是宅婦最近身體虛!總覺得有寒氣入侵,還開始流起鼻水來了!這下可大事不妙了!在這種大家恐流感時期,萬一感冒還發燒可不是鬧著玩的。

宅婦不是害怕自己有機會趕上流行,以台灣兩千萬人目前有六例來說要中獎還挺難的!而且宅婦認為H1N1就是一場國際型的流行性感冒,現在大家都說世界是平的,你也沒辦法把台灣隔絕在世界之外吧!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也沒什麼可懼怕的!

只是在這種你不害怕可是別人很恐慌的時期裡得了感冒,那就是惹了一個很大的麻煩啊!所以我們只能努力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才不至於在這種狀況下造成任何自己或別人的不便。

至於感冒的應對之策就是要多喝開水多休息,基本上的原理就是強健自己的身體以及盡快把病毒排出體外。所以宅婦在覺得要感冒的自救方法就是泡個熱熱的澡讓自己發發汗,在泡完澡之後多喝開水,簡單的做些感冒的預防措施讓宅婦這幾年還沒有重感冒過。

今天宅婦拿來泡澡的精油就以剛剛到貨的佛手柑再搭配花梨木以及廣藿香。選擇佛手柑是因為它本來就適用於傷風及流行性感冒或傳染性疾病,另外他的香味是柑橘中帶點花的浪漫甜香,不會過於直接的香氣,很適合拿來泡澡。尤其伯爵茶就是混入了佛手柑油才能在紅茶的香氣外營造出一種微微柑橘的清爽香氣,所以使用佛手柑泡澡有一種自己在享用高級伯爵茶的優雅感受。

至於花梨木及廣藿香是宅婦選定了佛手柑之後直覺搭配的中調及基調精油,混合後的香氣果然帶點花香的甜美柔和又不至於太過女性化,現在查了資料果然發現這兩個是和佛手柑速配的香氣,看樣子宅婦對香味搭配已經有了一點小小的進步了!

 

中文名字:佛手柑

拉丁名字:Cirtus berbamia

英文名字:Bergamot

香味:前調。柑橘位中帶點神秘的花香。

芳香療法用途: 適用於傷風以及流行性感冒、膀胱炎、發燒、傳染性疾病、焦慮、沮喪、月經前症候群。(1)

注意事項:柑橘類精油容易引起光敏反應,所以使用在皮膚上後,避免曝曬於太陽下。

 

泡澡配方:

佛手柑4

花梨木3

廣藿香1

 

使用方式:

在浴缸裡將熱水放好,進入浴室準備入浴前,在熱水裡滴入以上配方,好好享受這個香氣即可。

 


 

 

佛手柑以及花梨木才剛剛新鮮到貨,可能YAHOO拍賣的鴣域還沒上架,有需要就和我們說一聲喔!會盡快上架!

 

宅婦小叮嚀:

宅婦用泡澡來預防感冒,可是各位看倌如果有感冒症狀出現,還是要去看醫生喔!這種時期的感冒不要太輕忽呢!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