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知道宅婦之前抱怨過台北所謂的滷肉飯在高雄都只能叫做肉燥飯,只有大塊的滷肉放在白飯上晃啊晃啊~才能叫做魯肉飯!在港都高雄能以魯肉飯這個稱號走跳的,如果「南豐」出來嗆聲,別人可是要乖乖噤聲的。

這次回來高雄,和宅婦爸討論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宅婦提到南豐魯肉飯的時候,宅婦爸才眼睛為之一亮,於是宅婦就和宅夫千里迢迢的騎著摩托車來到南豐買便當回去給大家享用。

 高雄 036.jpg

這個騎樓下的小小攤子,這麼多年來也沒見他有任何的改變,宅婦殺到這裡的時候還不到六點,可是要外帶的人已經開始排隊了。

很久沒吃南豐的宅婦非常期待的加入排隊的人潮,不過看著一個個包出去的便當,宅婦開始疑惑起來了,宅婦印象中的魯肉應該是很大塊的啊!會不會是放在便當裡看起來小呢?於是宅婦趕快搜尋一下送到內用桌上的那一碗鲁肉飯,宅婦驚訝的發現,那塊鲁肉,放在白飯上只有宅婦印象中一半左右的大小,我記得之前是大片可以遮到白飯大部分面積的!難道是宅婦的記憶自動把愛吃的魯肉加大了嗎?

 高雄 041.jpg

包回去和宅婦爸媽一起享用的時候,雖然宅婦覺得這樣一個便當40塊錢也還是便宜,不過實在是太疑惑了,就直接向宅婦爸媽求證說:「這個魯肉好像之前比較大ㄟ!」宅爸很直接回說:「對!之前比較大!」宅媽就很家庭主婦風格的回答:「啊!現在豬肉比之前貴啊!」啊!是這樣啊?是因為豬肉漲價了所以魯肉縮水啦!唉!好想念之前那一大片的魯肉啊!

對了!對了!還要同場加映一下!南豐鲁肉飯旁邊還有一家黃家滷味!之前宅婦也會大老遠的跑去買一包滷味,這次買了鲁肉飯當然不能忘記他啊!也順便買了一包滷味帶回去享用。

 高雄 038.jpg  

 

一邊吃著滷肉飯一邊配著滷味的宅婦又開始疑惑了,怎麼這個滷味沒有宅婦印象中出色了呢?宅婦秉持著好學的心向之前也同樣吃過黃家滷味的宅夫請教,宅夫的回答更是讓宅婦驚訝,他說:「那是你之前學生的時候吃過的東西不多,當然覺得好吃,現在吃過那麼多了,嘴刁啦!」啊!是這樣嗎?宅婦現在嘴刁了才是造成這些回憶中的美味都稍微失去了原本的光彩嗎?

 高雄 039.jpg

 


 

 

南豐鲁肉飯

高雄自強路和苓雅路交叉口的便利商店前

 

黃家滷味

高雄自強路和苓雅路交叉口的便利商店前(也就是南豐鲁肉飯隔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