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最後一天假期,宅夫說想要去泡湯,宅婦想去綠建築的圖書館,所以今天就決定要去北投走一走。

 北投泡湯 011.jpg

宅婦對北投的溫泉都是一種幽暗的印象,很朦朧的被煙霧籠罩著。大概是因為國中畢業旅行宅婦那時的印象吧!從南部上來的一群國中生被安排去了地熱谷還住在北投的飯店裡,宅婦模糊的記憶裡只記得那家飯店有一個大浴池,浴池的一角有岩石造景,裡頭的湯是濁白色的,那個石頭很尖銳,因為我記得泡湯有人被那個石子劃開一口子,還有血的顏色混在湯色裡的記憶,只是不記得受傷的是宅婦還是同去的同學了。

雖然一開始是這樣幽暗的開場,可是今天的北投之行卻將宅婦記憶中北投的顏色由灰色變成了各式各樣的綠色還有陽光閃耀的明亮,味道除了硫磺味還加上了樹木的清新味道,真的是很棒的北投半日遊。接下來就來介紹今天的北投小旅行吧!

早上11點宅婦和宅夫就出門去首先先去租書店拿了一本書,旅行的時候一定要帶書!即使是一天的小旅行也不例外,今天陪著宅婦的是吉本芭娜娜的「王國vol.3秘密的花園」,沒想到這本書的內容非常契合今天的陽光、綠意、溫泉還有寧靜。

坐著捷運晃到新北投站,首要目標就是去非常有歷史風味的瀧乃湯泡個湯。

 北投泡湯 006.jpg

(瀧乃湯正門)

之前在網路上已經查過資料了,這個湯是北投有著歷史地位的老湯,在日據時代就是平民湯屋了,門口裡頭大大的寫著男湯女湯,也有一種日式湯屋的感覺。

 北投泡湯 008.jpg

(門口)

櫃台沒有人,我們張望了一下旁邊就竄出一個老伯,看我們年輕的打扮,很怕我們不了解泡湯的規矩,馬上說:「這裡只有大浴池喔!男女是要分開的!不能穿泳衣喔!也不能圍毛巾下水喔!要脫光光喔!」嗯!嗯!我和宅夫連著點頭說沒問題!那個老伯才說:「那ㄧ個人90塊!」付了錢和宅夫約定好40分鐘後見,宅婦就進去女湯了。

浴池就在女湯的兩片木板後,一進去有一個脫鞋子的小空間,在進去就是泡湯的空間了,也許是因為天花板就是很高的日式建築的屋樑,還有陽光微微的從縫隙中透過來,所以雖然是室內浴池可是卻沒有狹窄或很悶的感覺,泡湯的浴池是用長長方方的石子圍起來的,池子不太大,浴池的每一個邊大概可以排坐三四個人在裡面,浴場的地板是紅磚地,牆壁是灰色的水泥下方是砂礫大小的石子牆壁,木頭的置物架的下方都有些腐朽了,真的是非常有歷史風味的溫泉啊!

雖然網路上有說過這個湯的溫度很高,牆上也寫了溫度是40度上下兩度。不過當宅婦沖好身體作足心理準備將身體慢慢的滑進池子裡的時候,宅婦還是忍不住小聲的喊了一聲:「媽呀!」因為真的是很刺痛,宅婦也不清楚是熱還是酸性泉質造成的,尤其是當旁邊有人進出池子的時候,那種刺痛更是清晰到讓宅婦忍不住倒抽一口氣,不到兩分鐘宅婦就溜出池子用冷水狂潑身體。這樣進出池子宅婦重複了四次以後,這種刺痛感才漸漸沒這麼明顯了,不過宅婦在這個湯裡能夠靜靜的坐著的最高紀錄連三分鐘都沒有突破。

後來看到我帶去的這本「王國vol.3秘密的花園」裡有一段寫到陽明山的溫泉,吉本芭娜娜是這麼寫的:「溫泉很燙,比日本的溫泉濃郁,彷彿滲進身體裡面。有種讓人覺得不以強勁氣勢泡進去就會輸給它的力量。我想,真正的泡溫泉就是這樣吧。因為泡溫泉本來就不是餵了放鬆身體,而是為了吸取力量。」寫的挺好不是,挺像宅婦今天泡湯的感覺。

帶著輕微的硫磺味,還有泡湯後放鬆的身體我們慢慢的晃去那個綠建築的圖書館。(待續 )


瀧乃湯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

浴資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