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宅婦醒來,開始追問宅夫說:「今天要去哪裡打混呢?」

宅夫說想去我輩宅人皆應該去瞻仰一番的新光華商場才是。宅婦不敢說不啊!既然自稱宅字輩當然是要去宅人聖堂走一走沒錯。

接近中午我們就搭上捷運往那裡出發,想說到台北車站的微風美食廣場隨便吃吃拉麵或是牛肉麵解決午餐!快到西門站的時候,宅婦突然想到之前和Jean去過的茶餐廳,臨時就拉著宅夫下車,那裡有宅婦很久沒吃到的煲仔飯。

彎進小小的巷弄,小小不起眼的維多利亞茶餐廳只剩下最後一張兩人桌了,點了兩人套餐後,我們就陷入漫長痛苦的等待,後來才發現也許我們剛好是中午這一波同時湧入人潮的最後一桌,一下子餐廳應付不來吧!流程塞車兼打結,看別人桌都還空空如也,這下子只能等了。

趁著等待的空檔,順便和大家聊聊天啊!不知道各位客倌知不知道什麼是「煲仔飯」?基本上呢就是用沙鍋將白米放在火爐上一口氣煮成白飯,飯上要放上臘味或排骨之類的讓飯可以入味。

宅婦吃過最好的煲仔飯當然是在香港,而且是赫赫有名的廟街興記煲仔飯,那種大排檔亂哄哄的,可是卻有一種港式街頭風味,再加上炭火大火燒出的鍋巴更是讓宅婦對煲仔飯有了一種固執的偏愛。

可是台北的煲仔飯卻不好找,之前宅婦還能在天母找到一家港式燒臘店在騎樓下有一排瓦斯爐大火的燒著沙鍋,有著目前宅婦認為台北最好的煲仔飯,後來也聽說沒開了,這家茶餐廳之前來過也是為著煲仔飯來的,可是卻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今天真是突然想吃,目前也只有這家選擇了。

說完這麼多,等了也這麼久,套餐的菜陸續上桌了。

(碗仔翅)

(咖哩魚蛋和魷魚)

墊了空空如也的肚子,繼續等。

(腐乳空心菜)

繼續等~~

(煲仔飯)

天呀!我的煲仔飯我總算等到你了!服務生掀起鍋蓋,淋上醬油,將臘味分裝到另外一個盤子,攪拌均勻後,總算分了一碗給快迫不亟待的宅婦,嗯嗯乾乾硬硬的泰國長米,伴著醬油的香氣,就是這樣單純的味道吸引著宅婦,最好吃的是鍋底的鍋巴啊!雖然臘味的香氣沒有滲入飯裡有點美中不足,可是宅婦因為吃到很久沒吃到的煲仔飯而滿足了。


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19

電話:02-23826388

兩人套餐內容除了如上圖以外還有兩杯飲料,總共5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