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應該都會有一家自己愛去的咖啡館,那家咖啡館也許是咖啡好喝、也許是老闆作風合自己的胃口,也許只是有一副好窗景。不論如何我總覺得要在一個城市落腳就是要找到一家私房的咖啡館!才算是滲入這個城市一些些。

是的,宅婦在台北也有一家這樣的咖啡館!

那家咖啡店,並沒有響亮的名聲,有的就是不少晃來晃去的貓,悠閒放鬆的氣氛還有親切的老板娘。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他們門口那隻擺著「Give my five!」姿勢的可愛北極熊塑像!

宅婦說不出為什麼這麼愛去這家咖啡店,也許是一種時間所累積起來的熟悉感!就是那種你一兩個禮拜沒去,老闆娘就會笑笑的說:「唉呀!很久沒看到你囉!」;也許那裡有幾隻貓是從小貓看到大貓的,幾乎每一隻貓的名字和脾氣都大致了解;也許是去哪裡已經不用翻MENU,常喝的就是那一些。


去哪裡做什麼呢?嗯!有一種做什麼都可以的放肆感!有時候宅婦和宅夫會帶著電腦去,各自埋首在自己的工作裡;有時候宅婦會帶著一兩本想看的書,去那裡靜靜的看書,順便看著窗外發呆;有時候什麼都不帶的時候,就看著他們的貓跳上跳下的或是在舒適的平台上擺出的幸福姿態,想著自己的貓是否也可以這樣悠然自由;有時候悶了,就出去散散步,到政大書城撈個幾本書回來,繼續進入書本的世界。

就因為太熟悉了!所以OSO幾乎是宅婦台北生活的一部份,所以宅婦沒想到要在部落格上介紹它,有一種它是我私生活一角的意味,更沒想到,有一天,它會不在。

上個禮拜和Jean以及宅婦妹去那裡消磨週末的下午時光,只是結帳的時候,老闆娘像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口的說:「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這家店我要收起來了!」太過吃驚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宅婦只能問了一個笨問題:「為什麼?」老闆娘苦笑的說:「就太累囉!」宅婦繼續問:「那你要怎麼辦呢?」老闆娘就笑笑的說:「在家當少奶奶啊!」宅婦也只能笑笑的說:「少奶奶是個好工作~~嗯!嗯!」也許是消息太過震驚吧!我就這樣走出門外,直到快走到捷運站,宅婦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斷反覆的嚷嚷著:「那我以後怎麼辦,我要去哪裡喝咖啡啊!」心中的難過堵塞在胸口!

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可是這個咖啡館對宅婦實在太重要了,OSO就如同宅婦的另一個家啊!所有我的好朋友都有一起在那裡消磨時光的回憶,那裏的貓,那裡的一切居然都要消失了!

過了一個禮拜,宅婦平復心情,寫下這篇文章,在此祝福OSO老闆娘有更好的生活,也順便告知宅婦的好友們,之後我再也沒辦法說:「今天下午我都在OSO,妳們要找我就到這裡來!」



OSO的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