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宅婦要搭下午兩三點的飛機回台北,因為宅婦想搭京成skyliner到成田機場,所以上野這個好玩的地方就留到了最後一天,再加上這幾天的東京旅行讓宅婦累壞了,宅婦這一天早上想多睡一會所以對上野也不貪心的只想逛車站附近的アメ橫丁(阿美橫丁),並沒有預留太多的時間在上野,所以宅婦那天出門的時間有點晚了,還被旅館打電話來催,這才知道日本的飯店是十點退房!
所以到了上野拖著行李去京成上野站找到寄物櫃放好行李再買好車票之後都已經11點了,想說只是一個市場應該時間很充足,沒想到宅婦大大的錯了,這個阿美橫丁朝氣蓬勃的市場氣息真是太對宅婦的胃口了,一轉進通往阿美橫丁的小巷子,看到各式各樣很平民又很豐富的各式店家及攤販宅婦就進入瘋狂狀態了,宅夫堅定的拉著宅婦要完成前天晚上宅婦在skype上答應要幫宅婦妹買雪肌精的臨時任務後才准宅婦進入,只好又花了十分鐘找到藥妝店,距離我的京成skyliner開車開始進入四十分鐘倒數計時。
答答答~時間緊迫,看到旁邊人氣鼎盛的章魚燒剛好只有一個人在排隊,先卡位再說,也不貴一盤好像是¥350,她們只負責烤及收錢,所以速度很快的馬上就拿到章魚燒,其他必備佐料都放在旁邊幾個長桌子上,大家都是圍著這幾個桌子隨意取用上面的放著的美乃滋、海苔粉、及柴魚片,客戶愛怎麼加就自己用力加,真是豪邁的方法啊!
接下來開始衝進二木の菓子大肆搜刮花樣繁多的各式日本零食,買了一大包出來後,沒想到對面的另一家二木の菓子賣的東西更正點啊!飲料還有一些食材調理包之類的,讓宅婦非常開心的繼續買,這下時間只剩下二十分鐘了,宅夫開始拉著宅婦去結帳,宅婦還有很多貨架都來不及看啊!只好依依不捨結帳去。
另外一家大排長龍的店是各式海鮮的丼,各式生鮮魚貨鋪滿整個白飯的照片掛滿整個店面的外頭,上面還寫著築地直送,我拉著宅夫就要往裡面衝,宅夫非常理智的提醒宅婦,我們不可能來得及在20分鐘內點到餐還吃完飯的,讓宅婦幾乎流下不甘心的淚水繼續車站的方向走。
路邊賣著竹筷叉著的大顆鮮豔的草莓以及切片的哈密瓜,宅婦還是有把握時間的用最快的速度買下並且立刻吃掉,好甜好多汁ㄛ!還來不及回味呢!宅夫就拖著宅婦ㄧ路到車站,趕上了那班skyliner,往成田機場出發了,在車上宅婦暗暗的想著:『I will be back!上野阿美橫丁!』
到了機場,進去候機室後,宅婦拿出剛剛買的小點心和宅夫分食。

         很開心的丟一顆進嘴裡,不自覺的皺起眉頭,本來以為會是麻糬般軟Q的口感,沒想到還滿硬的,也以為內餡是甜的黑糖蜜,可是咬下去之後宅婦疑惑了一會才緩緩的找到類似可比喻的味道,大概是甜的醬油膏吧!還好不是很大盒,也沒有帶回去給人家吃的打算,不然一定會被質疑說:「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上了飛機吃完亞細亞航空精緻的飛機餐,宅婦的這次東京旅程終於要寫下完結篇了!也許只是個待續,希望之後還有另一章可以在日本展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