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的家中現在幾乎沒有什麼昆蟲的問題,當然一般的居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強,宅婦家中偶爾會出現不過幾乎都是小小強,用拖鞋就可以解決,前兩天十分難得看見一隻會飛的小強,宅婦並沒有發出超高音頻的尖叫,因為家有宅貓兩隻,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啊!那隻小強很快就會後悔來到宅婦家了!嘿嘿!而至於蚊子,不知道是因為家裡現在都隨時用精油還是之前有掛上蚊帳過,現在家中是一隻蚊子都沒有!

不過當宅婦還沉醉在家裡是無昆蟲環境的美妙幻想時,才志滿意得沒幾天啊!居然被宅婦發現有螞蟻從門口往我家垃圾桶排列成一直線義無反顧的前進,『天啊!從門口ㄟ!怎麼突然入侵我家啊!我好久沒對付過螞蟻了!』宅婦馬上慌亂了起來!因為螞蟻是宅婦相當害怕的昆蟲啊!畢竟大家都聽過那個謠言吧!什麼沒聽過!就是那個螞蟻爬進小孩的腦袋把大腦吃光光的可怕謠言啊!看清楚喔!宅婦已經認知這一定只是個可怕的『謠言』,可是宅婦還是自從聽過那個謠言之後對螞蟻非常敏感,如果有螞蟻在身上爬都會覺得十分的不舒服!所以你要我選家中最頭痛的昆蟲那絕對是螞蟻啊!

宅婦盯著努力工作的螞蟻發呆了一會想著要怎麼對付呢?現在宅婦家中連清潔劑都不太用了,不太可能考慮殺蟲劑,更何況家中也沒有殺螞蟻的!用水嗎?那就要大費周章的順便拖個地吧!一抬頭看到放在門邊的自制香氣噴霧,就想說先噴個幾下至少驅趕一下吧!沒想到啊!被噴到的螞蟻居然馬上就一動也不動的掛了!這讓宅婦嚇了一跳!是酒精嗎?是酒精可以殺螞蟻嗎?不太可能是精油吧!

有著求知精神的宅婦馬上上網求教孤狗大神,證實是酒精可以殺螞蟻,哇!這太讓人驚喜了!我居然可以在解決螞蟻問題的時候還讓家裡香香的!不過!宅婦又有另外一個疑問冒出來了!那有精油可以趨蟻嗎?宅婦是知道蠻多精油都可以防蚊倒是沒看到什麼趨蟻的!只好再度上網求教孤狗大神,居然還真的有解答!配方是薄荷、薰衣草、檸檬香茅和茶樹,說是可以消去螞蟻的味道所以會導致後面的螞蟻不能依循前螞蟻的路徑!這麼神奇?是宅婦沒研究好嗎?怎麼沒看書裡提過,很疑惑的拿出家中的精油書籍再次確認,這幾款精油真的都沒提過趨蟻的功效!不過宅婦除了有求知的精神以外,還有實驗的精神!馬上就來試試看!

興沖沖的製作了『螞蟻剋星香氣噴霧』!酒精殺螞蟻的效果很棒,螞蟻馬上就會掛!所以眼前的螞蟻被殺光之後,就不再看見有螞蟻排隊前進的景象,不過經過一天之後,宅婦依然會看見螞蟻往我家垃圾桶進攻,只是路線和前面有所不同,所以只能說『螞蟻剋星香氣噴霧』可以殺螞蟻,可是精油驅除螞蟻的功效不明顯,也許是經過一天味道都飄散了,而找尋食物的天命更驅使著螞蟻奮不顧身的努力前進,螞蟻兄弟我只能說我佩服你們!

製作方式:請見【精油】瞬間滿室芳香的香氣噴霧-玫瑰草

精油配方:薄荷5滴、檸檬香茅5滴、茶樹5滴、醒目薰衣草15

這個精油配方如果純粹只是要用酒精殺螞蟻的人來說,精油可以省略,宅婦只是想說順便消除螞蟻的味道也許可以讓少一點的螞蟻不要這麼奮不顧身的前來送死,另外濃一點的精油可以蓋掉酒精的味道,宅婦不愛酒精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