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遇到好吃的東西要有運氣以外,還要有記憶力!

士林捷運站不算是宅婦平常會出沒的地點,大約半年去一次都算是多的了,所以每次和人約在哪裡幾乎都不在那裡吃飯,主要是我對那裡不熟悉再加上不常去所以也不會特意收集那裏的餐飲訊息。

這次和Jean約在士林捷運站,也是約午飯後,不過到的比較早也還沒吃午餐,所以拉著宅夫去找一家很久以前瞥過一眼位在巷子裡的香港料理!

那次的匆匆一瞥也發生在很久以前了,是陪一位好姐妹去看故宮展覽完後,下了公車要轉捷運,看過他的招牌,只記得那個營業時間是只有中午和晚上的用餐時間,所以就留下一點印象!這次和宅夫既然剛好在用餐時間到了士林捷運站,就想說再去打量一下是否還在!

taipei 027.jpg

看到招牌心裡有點安心,想說這麼久都還能開著的香港料理小館子應該還不錯吧!順著上面的箭頭望去,小小窄窄的居家巷弄裡,開著一家小館子倒是挺有意思!

taipei 028.jpg

往巷子裡走去,宅婦本來想去翻看一下菜單,打量一下內部擺設再決定的,沒想到居然看到門口另外立了一個招牌寫著-『香港煲仔飯』!天啊!居然有賣煲仔飯啊!宅婦對於偏愛的食物總是抱持著『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勇敢心態!尤其是台北有賣煲仔飯的餐廳根本就不多,既然這裡有賣一定要來一鍋的啊!

taipei 026.jpg

裡面的桌椅擺放的還蠻疏鬆,簡單淡雅的裝潢,算是小館子的氣氛,不像是茶餐廳那種熱鬧的喧騰;剛入座就送來一杯熱的普洱茶,可以解點來客口中的乾渴,看起來應該是一家用心的館子。菜單上當然有單點的各式香港菜色,不過還好有針對人數不多的人設計的套餐,對於像我們這樣兩個人來用餐的客人來說真是貼心,至少不用點上一堆菜,一人一份剛好!宅夫愛吃鳳梨所以點的鳳梨雞絲炒飯,宅婦當然點臘味煲仔飯!一份200元,還附上湯和飲料!

接下來就是滿心愉悅的等待,吃煲仔飯絕對要有時間和耐心去等,畢竟是要「生米煮成熟飯」的工夫才能成就一碗好吃的煲仔飯!

先上桌的當然會是宅夫明火快炒的炒飯。宅婦用湯匙勺一口來嚐味道,鬆散又不過於油膩,在飯粒裡的雞絲嫩嫩的有著微微的鮮甜,算是炒的挺好的一道炒飯,看樣子我的煲仔飯更令人期待啦!

鳳梨雞絲炒飯

過了一會我的煲仔飯來到桌上,那個服務的女孩子把鍋蓋很俐落的一下掀開,就把鍋蓋拿走了!熱騰騰的熱氣挾帶著臘味的鮮香,這裡也不來那種在你面前才把醬油淋上的花招,也許是在鍋剛離火的時候就加上了,這樣更能醬汁裡的香氣才能和其他的佐料融合的更好,難怪這麼的香!

taipei 022.jpg

趁著還熱騰騰的時候,趕快用湯匙從鍋邊挖起,把一半區塊的臘味還有米飯拌勻,接下來就是要趁著還很燙口的時候快快吃上一口!嗯!臘味的油已經浸染到白飯裡了,醬油不是台灣一般的醬油,也許是香港的調味醬油,不死鹹卻有濃郁的醬味,難怪會這麼香!上面放了一小撮的蒜絲和薑絲起著清香的提味作用,吃完這一半才去挖特意不去動到的另外一半煲仔飯,這是為了要讓鍋子的餘熱作出宅婦認為煲仔飯的菁華-「鍋巴」。這裡的鍋巴應該有經過刻意的火侯控制,沒有看到大片焦黑的痕跡,而且鍋巴不厚幾乎是一層米粒的厚度,所以才能夠有著鍋巴的香氣卻不會有咬到乾硬飯粒的突兀感!

附餐的港式凍奶茶雖然出乎宅婦意料之外的小杯,也不像別家都有半杯冰塊在裡面,不過茶味濃厚口感也非常滑膩,沒有某些較不好的凍奶茶的澀口,這樣一杯剛好清了口中臘味的餘味又不至於份量太多。

taipei 024.jpg

吃完飯的時候,宅婦對這家劉家棧幾乎是太滿意了!如果宅婦是古代的皇帝,大概已經呼來隨從準備賜匾了吧!

 


相關閱讀:

途中下車去吃煲仔飯-維多利亞茶餐廳

高雄人真是太幸福了!高雄有這樣便宜的煲仔飯

 

 

劉家棧香港料理

02-28830337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5

Am11:00~Pm 2:00

Pm 5:00~ Pm 9:00

週一公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