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宅婦很愛港式的料理,不論是茶餐廳或是凍奶茶,應該時不時的就會看到宅婦介紹一下,是的!宅婦真的蠻愛港式料理的,其中宅婦相當偏愛的就是煲仔飯了。

上一篇提到煲仔飯的文章-中下車去吃煲仔飯裡有提過台灣的煲仔飯不好找,一般的茶餐廳是不做的,因為太麻煩!所以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煲仔飯真的不容易啊!

沒想到前一陣子閒逛美食部落格,居然有人發表了這家路邊攤式的煲仔飯。這可讓宅婦大大的驚奇,馬上記錄在宅婦的秘密美食小本子中,一回到高雄就騎著新小白殺到這家店。

宅婦興致勃勃載著宅夫小心翼翼的穿過佔據整個渤海街的早市,很認真的找那個所謂騎樓下的小攤子。還真的很不起眼,平常沒留意大概機車呼嘯的就騎過去了,哪裡會留意到這裡居然藏著一個專賣煲仔飯的小攤子啊!看到菜單上只有煲仔飯幾樣,宅婦真的是感動莫名。 

 

 高雄煲仔飯

(牆上的菜單)

 

找了位子坐下來,點了煲仔飯就開始觀察老闆娘俐落的動作,用杓子勺生米和水,放到爐子上燒,順便搖一搖其他正在燒的沙鍋,瓦斯爐上同時有四五個沙鍋在燒,就看老闆娘還要燙青菜,再適時的打開一些砂鍋放配料,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煮飯過程,一點也不覺得有等待太久的感覺,十分鐘後我的臘腸煲仔飯就熱騰騰的上桌。

 高雄煲仔飯臘味

(宅婦點的臘味煲仔飯)

飯送上來拍完照片,宅婦習慣性的想要加醬油上去,遍尋不著還向老闆要了一些醬油淋上去,心裡還很納悶怎麼這裡沒提供醬油呢?後來宅婦真的覺得醬油是多餘的,宅婦把煲仔飯整個挖起來仔細的拌過之後,每一顆米粒都包裹著臘味的鹹香,這就是非常道地好吃的臘味煲仔飯啊!居然只要80塊!高雄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吧!哈哈!還好宅婦還算是高雄人!也是幸福的到!

 高雄煲仔飯滑雞

(宅夫點的香菇雞肉飯)

高雄煲仔飯青菜

(煲仔飯80塊還有附青菜的,真是太感人了!)


高雄市渤海街71

072240425

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