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婦是個壞小孩啊!喊著:「要去日本玩」喊了很多年了!次數多到旁邊的人都已經當作是無意義的吶喊了!我還是一次日本都沒去過!
這次宅夫在過年前突然接獲指令要去那個老死不相往來的日本分公司開一個會議的時候,宅婦很怕宣揚出去又沒去成,會被眾家姐妹唾棄,只好忍著心中的雀躍,不動聲色的繼續準備過年的事宜,直到宅夫的機票和飯店都訂好了,連我的機票都確定了,才低調的在MSN上透露一些訊息。
也許是上天憐憫我太想去日本了,這次去日本可以說是水到渠成的順利,因為宅夫是出差所以他的住宿和機票交由公司處理了,那剛好宅夫的亞洲萬里通36000點的點數,剛好可以換一張日本來回機票,宅婦這個小跟屁蟲的機票就搞定了,天啊!直到坐上飛機聽到日本亞細亞航空帶有日本口音的空姐問我:「妮要喝蛇牟?」的時候,我才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我要到東京了!
先好好的享受亞細亞的飛機餐,嗯!很美味啊!連配菜都用心的做的很細緻的樣子,不知道坐華航的宅夫的飛機餐是否也這麼精緻可口啊?


喝了幾杯紅酒,打了個酒嗝,有點醉意的宅婦打開剛買的『搭地鐵玩東京』的書,開始慢慢的研究等一下到了日本之後的行程,順便複習已經連五十音都快忘光的日文,先來一句要買車票的日文「お東京駅行きの切符をにまいください」。嗯!不難不難~!再來一句幫宅夫要收據的:「領収書をください」。這個領収書比較繞口,就只好一口紅酒一邊繞著這個單字不斷重複。
隨著東京越來越接近,心情越來越緊張,因為要用自己學了一兩個月的日文帶著宅夫闖盪東京,其實心裡是有點忐忑,唉!不管了!怎樣都是夢想中的日本啊!還是帶著興奮喜悅的心情去闖蕩吧!
下了飛機,看到通關彎曲的排隊人龍,這是有效率的日本政府嗎?充滿疑問的等了40分鐘後終於通關了,到了行李處又是一個意外等著我,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我的行李,所有人都把行李提走了,我差點以為這是上天要考驗我破爛日文的時刻到了!一個台灣旅行團像蝗蟲般的湧往下一關的時候,我看到我的行李被孤伶伶的遺留在剛剛被她們包圍的地上,心裡真的髒話都飆出來了!差點去找她們的領隊理論,沒事拿別人的行李幹嘛啊!
出去先找到JR的買票處,再去旅遊中心拿了地圖還詢問那個美麗的小姐,我規劃的轉車路線是否可行後,等待宅夫的飛機到來後,帶著宅夫殺去買好JR票拿好收據,就搭上JR到東京車站開始準備轉車往飯店去囉!

(東京行第一天待續)


JR特快的車票到東京車站¥2940(一張的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