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還很多人的師大夜市)
星期天的傍晚,離開OSO咖啡館的時候,下著綿綿的細雨,台北的冬天都是這樣濕冷的天氣,地面濕濕的,人也濕濕的,心情也有點濕濕的!

快速的去吃麻辣滷味當晚餐,比起上次來還更淡而無味的滷汁,讓我很懷疑「麻辣」在哪裡!還害我更想念在上海路邊那香辣夠味的麻辣燙。

(不論是怎樣的滷汁~滷王子麵都很好吃啊!)

沒有得到滿足的宅婦當下決定去試試看最近竄紅的師大夜市鹽水雞。因為師大夜市是我常出沒的地區,宅婦怎麼可以忍受有人氣店家出現而宅婦還沒有嘗試過呢!

星期天的晚上要在師大夜市覓食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即使是下雨,還是擁擠的人潮,尤其是撐開的傘更讓沒撐傘的我們幾乎無法通過窄窄的巷弄。

好不容易靠近『雞房重地』的小攤子,正在好奇怎麼隊伍不是像之前一樣有次序的往小巷子延伸,反而是兩三圈的把攤子圍住,擠過去後發現,原來現在不用排隊,是要抽號碼牌了!

哇!沒想到師大夜市繼上海水煎包之後,又出現一個號碼牌小吃攤了!

抽了一張號碼紙是123號!抬頭看一下顯示燈目前到幾號!是60號!也就是我前面還有63個人在等待啊!

下著雨呢!總不能站在這個巷口等吧!就打算去買一個可麗餅,邊吃邊等好了!點了一個花生可麗餅之後,又拿到了一個號碼牌。這下宅婦真是傻眼了!現在的師大夜市都被號碼牌佔據了呢!


又花了時間等待,耐心的等到可麗餅後,就和宅夫站在一個還在出租中的小店面前一邊躲雨一邊分著充滿花生醬香氣的薄脆餅皮,順便張望著鹽水雞的燈號是否出現我的號碼了。

很多人撐著傘從我們面前經過,就像潮水一樣一波一波的不斷從我們面前經過,大半是年輕裝扮的學生情侶,一個一個的傘下都是甜蜜的兩人世界。看樣子真是愛情無敵啊!濕冷的雨天反而讓兩人有更好的理由擁擠的靠近著,看起來更是甜蜜呢!


我和宅夫就這樣躲在一小片屋簷下看著人,看著雨,看著久久閃動一次的號碼燈,靜靜的度過這等待的半個多小時。

輪到我的時候,很雀躍的跳去,點了四分之一的雞和三串雞雜之後,看著笑容滿面的老闆點點頭喝了喝水,並沒有動作,旁邊兩個員工很快的將我要的東西倒到袋子裡,原來現在老闆只負責調味和收錢,已經看不到他低頭飛快的剪著雞肉的樣子了!

現在可以裡解為什麼老闆一副紅光滿面的滿足樣呢!要是我賣鹽水雞賣到需要用號碼牌來紓解排隊的人潮,我一定也會無法掩飾我眼底的笑意呢!


(雞房重地四分之一的雞加上三串雞雜100元)

回家吃完的感覺是雞房重地的調味重點是蒜泥和薑絲,所以會讓雞肉吃起來很清爽,雞皮的口感也很爽脆,和其他一些鹽水雞是加酸酸的筍絲比起來我會更喜歡蒜泥和薑絲的調味方式。不過和其他的鹽水雞比起來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就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