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曾經看過一本料理漫畫形容過好吃的刀削麵『斷面必須成一個菱形,這樣中間的厚實可以帶來紮實的咀嚼感,旁邊要薄薄的如同蝶翼,這樣刀削麵的邊緣才能帶起湯汁一同入口!』

宅婦一點都不覺得那樣的描述誇張,還不斷的點頭稱是,因為宅婦吃過這樣的刀削麵-那就是高雄的劉易記!

20100801 006.jpg 【劉易記店面】

來看看這個麵條,滑溜到宅夫幾乎沒辦法好好的夾住,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中間的突起的尖銳線條,可是旁邊卻幾乎薄可透光!

20100801 013.jpg 【刀削麵】

除了麵削的非常好之外,牛肉麵的湯頭淳厚甘甜卻沒有紅燒的辣味,牛肉也還保留咬勁的口感,整體來說是一碗相當出色的牛肉麵!

20100801 012.jpg 【牛肉麵】

不過除了牛肉麵好吃以外,那小菜更是讓宅婦魂牽夢縈啊!尤其是那花生啊!一入口馬上感受到裹在花生外頭甜而濃厚的滷汁味,咬下去,花生的口感是脆的!宅婦很少吃到這麼入味卻又脆口的滷花生啊!

20100801 008.jpg 【滷味】

後來吃完劉易記之後,宅婦想著如果要推薦刀削牛肉麵的話,宅婦還是會很肯定的說:「高雄的劉易記!」可是難道沒有其他刀削麵可以和他一較高下嗎?畢竟宅婦在外地生活這麼久也吃過許多刀削麵了,當然也不能說沒有,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劉易記一直佔著宅婦心裡刀削麵的一席之地!

宅婦想了好久之後突然發覺也許他是宅婦吃到的第一碗好吃的刀削麵,所以他成為宅婦心中刀削麵的基準,之後不論吃到哪裡的刀削麵,宅婦總要以他為標準來衡量其它的刀削麵,所以可以說劉易記是宅婦心中刀削麵的基準吧!

20100801 011.jpg 【宅夫點的牛肉乾拌刀削麵】


 

劉易記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永康街71號

PS:宅婦從來不知道劉易記的地址,每次去都是認霖園飯店,然後找到旁邊的一條小巷子,這次因為要寫部落格這才發覺劉易記居然是在永康街上ㄟ!沒想到高雄有永康街!而且很奇怪的是為什麼不論是高雄還是台北的永康街都有好吃的牛肉麵啊!真是個有趣的巧合!

20100801 005.jpg 【我都是這樣找劉易記的~認後面那高高的飯店大樓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