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好累喔!才剛起床怎麼又想睡了呢?昏沉了半天,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心情莫名的低落,才一過中午,實在是無法抗拒那陣陣襲來的睡意,一個午覺居然睡掉了兩個小時,醒過來的宅婦心理更沮喪,連飯都不想煮了,再一照鏡子,臉上居然還冒出了很久不見的痘痘,宅婦的脾氣都上來了,搞什麼鬼啊!是什麼東西在和我做對啊!

後來看了一下電腦上的日期,冷靜一下才發現可能是經前症候群來犯了吧!

唉!宅婦最近真是年紀大了,以前哪裡知道女孩子有這樣的問題啊!總覺得自己的週期都很順利,可是過了30之後(大家可以當作沒注意到這個數字嗎?),總覺得除了月經來那幾天不舒服以外,月經來的前一陣子總是怪怪的,後來開始研究精油後才發現,原來那各式各樣的症狀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月經前症候群(PMS)」。

根據書上的說法,症狀每個人都會多少有點不同,不過大致上生理上的變化是體重增加、便秘、胸部脹痛、頭痛、臉上冒痘痘等,心理上的問題會是昏睡、沮喪、自卑、嗜吃、憂鬱以及易怒等,當然不會每個症狀都有,但是總之會感受到身體還有心理上有一些變化就是。

好!既然知道是PMS來襲,宅婦當然要用精油對付啊!才不會被PMS打敗呢!一般來說當然可以薰香、泡澡或是調按摩油來使用。本來宅婦很想不顧天氣的炎熱來泡個澡的,不過很怕沒打敗PMS,宅婦先熱昏在浴缸裡了,所以就考慮要調按摩油來使用,不過宅婦很害怕夏天使用按摩油的黏膩感,還好前一陣子我們姐妹間的美容大王提過,她在夏天使用按摩油會在洗完澡之後,先不擦乾身體就直接塗抹按摩油在身上,利用身上未乾的水氣,讓按摩油更容易塗抹也很容易吸收,而且等到出了浴室之後身上就不會有任何的黏膩感。所以這次就這樣調按摩油來使用!

經過宅婦親身的試驗之後,目前有兩種配方可以提供給各位美女們,如果是早上沐浴的美女,建議用配方一,有提振情緒的效果,如果是晚上使用的話就比較建議配方二,因為有舒緩焦慮及放鬆的效果!

配方一

天竺葵3滴、快樂鼠尾草2滴、乳香1

配方二

佛手柑3滴、杜松2滴、岩蘭草1 

基礎油:甜杏仁油10ml(兩茶匙)

調配方式:

找一個小玻璃杯或是小的美容碗,將上面的配方一或二加入甜杏仁油之後直接用茶匙攪拌幾下就好了!

使用方式:

洗完澡後趁身上的水還沒擦乾,在手上倒一些調好的按摩油,充分的搓熱散發香氣後,均勻的塗抹在身上就可以囉!

當然也可以直接將配方一或二,滴到水氧機裡薰香也可以!只是塗在肌膚上直接吸收感覺比較效果比較好就是了!

 


天竺葵.jpg

中文名字天竺葵

拉丁名字Pelargonium graveolens

英文名字Geranium

香味中調。有著微微的薄荷清涼中伴隨著玫瑰的甜美。

特性淺綠色的顏色,有著安撫疲勞、調節荷爾蒙、良好的止痛效果

芳香療法用途:適用於皮膚保養(大部分膚質)以及治療燒傷、濕疹、頭蝨、金錢癬、、神經痛、橘皮組織、痔瘡、血液循環不良、胸部充血、更年期疾病、月經前症候群、神經性緊張以及壓力所引起的各種症狀(1)

注意事項:因為有調節荷爾蒙的效果所以孕婦要避免使用。

敏感性肌膚要小心使用,可能會引起過敏。

 

PS:這一篇提到的精油,除了天竺葵介紹在上面以外,其他的精油宅婦都已經在其他文章中介紹過了,請到宅婦右邊的「搜尋」裡打你要查的精油,就會看到!宅婦還在PMS中不想仔細一一列出!(哈哈!PMS被宅婦拿來當作偷懶的藉口了!)

 

想要買的人可以在這裡直接留言或是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其他有哪些精油囉!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