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2 019.jpg 

高雄的泰式按摩宅婦之前已經隨著宅妹去過兩次,那種舒展筋骨的感覺實在太暢快了,所以這次下高雄度假,早就想好要帶著宅夫一起去來紓解一下宅夫的工作壓力。

既然宅婦已經跟著宅妹學習精油一陣子,所以這次下高雄前,宅婦想要試著調制一款自己想要的香氣按摩油,請她們用我自己調制的按摩油更好的享受這次的按摩,於是宅婦開始思考到底想要怎樣的按摩油。

先從功效想起。宅婦希望按摩可以排點水腫讓自己看起來輕盈一些!所以選了能夠掃除下半身水腫的杜松子還有可以舒緩肌肉酸痛也有著濃濃泰國風情的檸檬香茅。

精油2 017.jpg 

主要功效確認之後,就是以這兩個主要精油為主開始考慮可以搭配這兩種香氣的精油。

這次挑選的檸檬香茅比較偏前調,一但加入這款精油,先衝入鼻端的肯定會是它那像是調和了糖水的檸檬甜香,對宅婦這次想要的夏日清爽香氣來說有點太過突出,所以調和了一些苦橙讓那種酸甜的香氣收斂一些。

杜松子偏中底調,香氣是淡淡的木質還有點核果的香氣,因為不強烈,所以搭配的中調,宅婦選擇可以放鬆的草葉調香氣-快樂鼠尾草和高地薰衣草。

底調則搭配香氣不會過於濃烈的乳香和有著定香功能的廣藿香些許。

融合後的整體香氣由檸檬清爽香氣開始後帶著像是薑的些許辣味,猶如置身泰國的熱帶香氛中,而滲入肌膚的是令人放鬆的芳草香氣,悠悠的享受著夏日的慵懶。

挑定精油之後,就開始考慮基底油,既然是夏天要用的那當然以觸感清爽不粘膩的油開始考慮,宅婦調入有著極佳滲透功能的夏威夷核果油到荷荷芭油中,大約是10%的夏威夷核果油和90%的荷荷芭油就讓這個按摩油倒到肌膚上推完後就沒有油膩感了,果然非常適合宅婦想要的清爽感。

 

 


 

 

這次調制有關知識說明

根據宅妹的說法,按摩會使用到的基底油份量會因為皮膚的面積(也就是身材的胖瘦)還有肌膚是否容易滋潤來決定一次調和的份量。一次全身的按摩大概會使用到30ml的按摩油。如果你是要自行調制按摩油的話,用來按摩身體的精油比例可以控制在3%~4%左右,以這次宅婦調出60ml的按摩油來說大概總精油數接近48滴左右。

不過泰式按摩以舒展筋骨為主,所以這次宅婦實際使用的按摩油大約10~15ml左右。所以如果你也是要拿去泰式按摩用的話,大概調制15ml就夠用囉!

 

使用注意事項

因為這次宅婦有調和些許苦橙進來,而柑橘類的精油有光敏性的問題,所以這款按摩油請晚上在使用,不然也可以考慮不要加入苦橙。

 

工商服務

這裡使用到的精油以及基底油都可以上我和宅妹的鴣域買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