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要從東港搭船的那個小琉球嗎?」聽到宅夫暑假想去小琉球度假時,宅婦還以為聽錯了呢!

「對啊!暑假啊!要有海!最近工作壓力大想找個地方看海放空!不然你要去哪呢?」

「喔!可是小琉球聽說不大!而且要坐船ㄟ!你也知道我最怕暈船了!一想到要坐船就覺得很痛苦!」宅婦有點為難的和宅夫商量著!

「那你要去墾丁嗎?」宅夫另外提議著。

「懇丁啊!~~」宅婦更加為難了,充滿比基尼辣妹的誘人海灘會散發出太過青春的刺眼光芒,好像會讓宅夫忘記他是來『放空』的吧!「那如果是放空這個主題的話好像還是小琉球比較適合吧!那就去小琉球喔!」就這樣決定了暑假的度假地點!

宅夫很開心的上網訂好一間熱門民宿,等了將近一個月我們的小琉球三天兩夜旅行就開始了!

七月底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宅婦從高雄出發準備到小琉球去放空,不過到小琉球之前宅婦還得面對一個非常嚴苛的考驗,那就是要坐船啊!

小琉球 043.jpg

抱著必死的決心走上船,嗚嗚!果然多年前暈船的可怕經驗不滅!船一出海隨著海浪起伏個幾次!宅婦就開始冒起冷汗,沒有掙扎多久宅婦就轟轟烈烈的暈船了,而且才剛吐完船就靠岸了!果然到小琉球的船程真的不長啊!

到了民宿稍事休息一下,我們就跨上機車去尋覓我們在小琉球的第一餐!鮪魚蓋飯和鬼頭刀魚乾炒飯!

 小琉球 059.jpg

(阿對麵店外觀)

 小琉球 058.jpg 

(阿對麵店內部)

 小琉球 056.jpg

(鮪魚蓋飯)

鮪魚蓋飯的味道我倒不是很好奇,宅婦猜想應該很接近親子蓋飯的鮪魚版!後來一試果然是!至於那鬼頭刀魚乾炒飯就讓宅婦有點驚訝,因為那混在炒飯裡的一片片鬼頭魚乾不是一般的『鹹』魚乾!居然是『甜』的!好令人驚訝啊!不過整份炒飯挺好吃的!

 小琉球 054.jpg

(鬼頭刀魚乾炒飯)

吃完飯回到民宿『大海的家』休息一下,聽了老闆對小琉球的簡單講解之後,我和宅夫就跑去附近的沙灘踏踏浪,這才有感受自己到了一個海邊來度假的真實感受!

沙灘

等到下午四點半回到民宿集合,跟著民宿老闆去展開「潮間帶生態導覽」活動!唷呵!出發吧!

好吧!宅婦是努力表現出熱誠的樣子,畢竟對自許為「宅」氏一族的宅婦,這麼陽光的活動總覺得太過耀眼!

不過當穿著膠鞋踏入潮間帶看著民宿老闆一會彎腰拿起一個海膽、一會拿起一個海星,認真的講解海洋的生態還不忘諄諄說明著生態保育的重要!將這些東西捧在手上的感覺真是有趣!

 小琉球3 023.jpg

小琉球3 024.jpg

 

一直玩到了太陽落下海洋的另一頭,看到在小琉球的第一個夕陽!

小琉球3 040.jpg

傍晚在海邊玩的身體有點涼,吃點黃金泡菜火鍋暖了身子,到小琉球的第一天要回去睡覺休息囉!

小琉球3 045.jpg

 


 

阿對麵店

小琉球民生路36

 

民宿

大海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