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多了一個平常日的休假要怎麼計劃呢?這個星期五宅夫不用去上班,宅婦星期四晚上知道的時候就開心到不行,想說要怎麼安排才能有一些平常日作起來比較過癮的活動,啊!好久沒有去唱歌了!嘿嘿!平常日的早上去唱歌就是有一種賺到很過癮的感覺,所以就決定去KTV囉!不過早上去唱歌之前要先吃過早餐才有力氣好好唱歌,宅婦馬上就決定要去宅婦垂涎已久的阜杭豆漿。

倒也不是說假日不能去那裡吃早餐,不過阜杭可是傳統早餐店裡現在還能屹立不搖還被媒體不斷報導的名店,宅婦是怕假日人太多會排隊排到大抓狂還吃不到,可不是宅婦假日要賴床起不來喔!(好像真相有點呼之欲出!)

星期五我們就在早上九點半的時候,來到善導寺捷運進入華山市場,走上二樓就看到市場內幾乎其他店面都沒開,走道上擺著簡單著桌椅,很多人在喝著豆漿啃著燒餅,我拉著宅夫充滿期待的一個轉彎,媽啊!平常日還是排隊排到快樓梯口!不敢有半刻遲疑的馬上加入內用的排隊隊伍!

 平常日 001.jpg

請宅夫站好定位之後,宅婦就四處遊走去拍一下玻璃櫃裡的燒餅,哇!看起來都好吃啊!

 平常日 002.jpg

我們排內用前面大概只有五到六個人,可是排隊也排了大概要十分鐘,這中間宅婦就看著那招牌的厚餅,用籃子裝來放到玻璃櫃之後,很快的又空了,等下一籃的厚餅來倒進玻璃櫃之後,很快的又空了,就在這樣的循環當中!所以就算服務人員的手腳再快,大家還是要等那厚餅出爐才行!

宅婦一直很擔心會有那種好不容易排到櫃檯前面,店員就大喊:「厚餅賣完」的悲慘情況,還好還是順利買到,很開心的端到旁邊的桌子準備享受傳統的中式早餐!

 平常日 003.jpg

一大碗的豆漿,燒餅用白報紙簡單的包裹著連盤子都不需要,多麼簡樸的包裝,打開白報紙,厚厚的紮實的厚餅都是熱騰騰剛剛出爐的,裡面夾著蔥蛋的咬下一口,入口的第一個香氣是炭火燒烤的香氣,然後才是麵皮厚實的咀嚼感,之後才是蔥蛋的鹹香,哎!原來貼烤爐出來的燒餅是這樣的滋味啊!難怪這麼多人慕名而來就是要指定厚餅!

 平常日 005.jpg

宅夫試了薄餅夾油條,就是一般早餐店會吃到的燒餅油條,倒是沒什麼特別突出!

 

平常日 006.jpg

 吃早餐的時候因為我們就坐在做燒餅的爐子前方,所以宅婦就一邊吃著燒餅一邊看著她們忙碌的炸著油條、揉著麵糰,尤其是烤厚餅最好看,就看著那個太太將厚餅一個個貼爐,然後加炭火,按下旁邊的開關在爐中間鼓風加強火力之後,蓋上蓋子烤一會,然後又一個個把餅用鐵棍取出來,厚餅就完成了!

平常日 007.jpg 

這樣看了整個過程之後,感覺手中的厚餅更好吃了,也許是因為這樣貼著爐一份份做出來的燒餅越來越少了,所以阜杭的隊伍才會越排越長吧!

 


 阜杭豆漿

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善導寺站5號出口(華山市場2樓)
營業時間:早上5:30~ 10:30
電話:早上(02)23922175 下午 (02)2521-805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