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高雄和台南這麼近,宅婦大可利用回娘家的時間,到台南一日遊可以了,為什麼要特別跑到台南去住一晚呢?是為了台南的早餐啊!

         想當初宅婦在上海的時候,冷冷的冬夜居然看到電視節目正在介紹台南小吃的一個節目,電視上熱熱又濃稠的虱目魚粥讓那時候久未吃到台灣食物的宅婦馬上想起台灣虱目魚的鮮味,瞬間就勾起了宅婦濃烈的思鄉情緒,好想去台南喝這一碗鹹粥喔!

隔了這麼多年,宅婦終於來到阿堂鹹粥的面前,宅婦心理吶喊說:「阿堂啊!阿堂!為了你宅婦要大老遠的從台北到台南住一晚,就為了來吃這個是早餐的鹹粥啊!」

 

(阿堂鹹粥外觀)

(忙碌的一碗一碗煮粥)

 

找到位子坐下馬上點了一碗土魠魚粥,宅婦這麼客氣和宅夫合點一碗粥是要為今天的「台南小吃一日大暴走」企劃空出更多的胃空間來。接下來就是等等等啊!大約等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們的粥終於熱騰騰的端上桌了。

 

(阿堂鹹粥)

這一碗用飯去煮的粥,比一般的海產粥還要濃稠許多,清爽卻充滿魚的鮮味的湯頭再加上細碎芹菜,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宅婦很開心大老遠能吃到這一碗鹹粥啊!

吃完鹹粥就往宅婦拉著宅夫很快的殺到旁邊的包成羊肉,雖然宅婦很不理解為什麼台南人一大早就會吃一碗感覺起來很補的羊肉湯,可是既然是著名的台南早食,宅婦當然也是要來一碗。

 

(包成羊肉店面)

不過這真是一家很低調的羊肉店ㄟ,店面上都沒有任何的招牌,只可以從工作人員的圍裙上確認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包成羊肉,當宅婦點的一碗清燉羊肉上桌之後,就聽到工作人員開始喊說:「沒有肉囉!所以沒有羊肉湯囉!」那時候是早上不到十點ㄟ!宅夫就說:「你的旅遊運真的超強ㄟ!居然被你吃到最後幾碗的羊肉!」嘿嘿!

 

(包成羊肉湯)

清燉的湯頭很清爽,有羊肉的味道,但是沒有羊羶味,有點粉紅的羊肉口感不老幾乎都不用咬,早上吃這樣一碗羊肉不會燥也不會負擔很重,難怪台南人是當做早餐吃。

 

吃完兩道鹹的早餐,宅婦找了宅夫愛吃的鳳梨湯當作早上的飯後甜品,蜜桃香是用醃漬的水果蜜餞做成飲料或是冰品,最出名的聽說就是鳳梨冰,這當然要介紹給愛吃鳳梨的宅夫啊!

 

(蜜桃香前一罐罐的蜜餞)

 

(蜜桃香的鳳梨湯)

 

(蜜桃香的楊桃冰)

 

蜜桃香的鳳梨湯喝起來酸甜平衡的剛剛好,不會太酸卻充滿鳳梨的香氣,也不至於喝到最後很甜膩,至於楊桃冰就很像是西門町的楊桃冰,也是非常好吃。吃完蜜桃香宅婦就和宅夫回到花聚休息一下,準備下午繼續吃。


阿堂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

營業時間0500-1200

包成羊肉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25

營業時間05:0011:00(其實是賣完羊肉就沒囉!)

蜜桃香

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71

營業時間09:00~21:00

 

ps宅婦再訪台南小吃暴走系列整理如下

台南小吃又暴走-連得堂煎餅、阿憨鹹粥、雙全紅茶 (2009/2/28更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