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康熙來了』是訪問蔡琴,雖然我知道蔡琴是非常出色的歌手,不過宅婦對她的歌並不是非常的熟悉,只知道她歌唱的非常好,尤其是無間道裡梁朝偉和劉德華在音響店放的「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真是悠悠的!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好聲音!不過除了這首歌前奏以外!說真的!其他蔡琴的歌宅婦都沒有特別的印象


不過今天在看蔡康永訪問蔡琴:「演唱會哪一首歌容易哭?」她就提到點亮霓虹燈,還提到說她第一次在香港唱的時候,四面都是紗帘,結果她要唱歌之前看到上面打的幾張幻燈是她的新娘照,然後就有點停頓~然後蔡康永又問說:「之前你不知道啊!」蔡琴說:「那場她不是製作人,所以是香港人幫她找了資料」。


宅婦看到這裡就覺得這個香港導演好可怕喔!還對宅夫說:「這也太殘忍了吧!」雖然我對蔡琴不很了解,可是也是對她的那一段著名的婚姻略有印象。蔡康永還問小S說:「要是妳妳應該會嚎啕大哭吧!」


看完康熙之後,宅婦馬上就上YouTube搜尋「點亮霓虹燈」。沒想到居然剛好看到蔡琴講的那個演唱會片段。


一開頭看到她的結婚照被打在紗帘上,蔡琴的身影隱隱約約的挺直的站在舞臺上,那時候我已經覺得有點心理酸酸的了,接著蔡琴開始緩緩的唱起這首歌,到了中間間奏之後,就聽到她再開口,聲音已經帶著微微顫抖的,很明顯的知道她是在這裡開始哭了,然後紗帘緩緩升起,可以看到她用力的張開手又握緊拳頭努力的將歌唱好,這時候宅婦心裡直說著:「唉呦!我要哭了啦!」。


這果然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尤其是蔡琴唱來更是格外動人心弦,宅婦沒有什麼歌聽到會想哭的,這一首歌真的讓宅婦今天晚上有一種想哭的情緒。唱完歌蔡琴擦了擦眼淚後,說的簡短幾句話,真是說的非常好!這就是人生!











(點亮霓虹燈的演唱會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