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料理東西軍最後主持人問出那句:「今晚你要吃什麼?」宅婦都會非常認真的選一邊,不過這一次宅婦的投入程度到了熱血沸騰的程度了。
這是過年期間播出的特別節目:新料理東西軍-史上三強拉麵爭霸,因為節目播完沒幾天宅婦就要去東京了,宅婦和宅夫一起收看這個節目的時候,宅婦突發奇想的說:「那看這次是誰贏我們就排除萬難的去吃吧!」
就因為有這樣的想法,這次的輸贏可關係到宅婦會吃到哪家的拉麵了!這下事情大條了!不認真比較和加油怎麼行呢?
隨著節目白熱化的進行,宅婦的心也被逐漸被なんつっ亭(玩笑亭)的拉麵吸引過去,那熬到乳白的豚骨湯頭、軟爛的叉燒、秘密配方的黑蒜油,讓宅婦越來越熱烈的為它加油,希望他是宅婦去東京可以吃到的拉麵啊!
所以當最後結果出現的時候,なんつっ亭居然險勝的時候,宅婦高興的從沙發上跳起來,熱血沸騰的大叫:「是玩笑亭ㄟ!哇!上天待我真是不薄啊!」於是這次來東京宅婦當然千方百計的想吃到玩笑亭的拉麵!
這天晚上懷著期待及抱定就算排隊排到死也要吃到的決心,宅婦拉著宅夫往なんつっ亭品川店出發。
看他網路上的介紹「從京浜急行品川車站出來沿著國道15號往川崎的方向走兩分鐘,左手邊「品達」里最左手邊的店面就是了!」宅婦以為非常好找,沒想到這段介紹是沒錯,可是沒想到的是品川車站這麼大啊!裡面有一個大商場就算了,好像還是個大轉運站,出口非常多個,這段介紹裡沒說到要哪個出口才是沿著國道15號的那ㄧ個。
不過還好宅婦的旅遊運一向好的出奇,挑了一個最多人湧出的出口,居然給宅婦矇對了,這下可找到なんつっ亭了。(PS:在這裡宅婦要告訴大家那是西口-品川站西口出口。)
 
本來以為會很多人排隊的,門口居然一個人都沒有,宅婦還想說真是幸運啊!沒想到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排在裡面,買餐券的機器前排了四五個人以外,還坐著ㄧ排人在等呢!買了我的拉麵和宅夫的蔥拉麵的票之後,宅婦就非常開心的乖乖坐著等著吃,順便東張西望一下看看店裡面,在工作的都是頭紮毛巾的平頭男生,害宅婦想拿相機的手都不敢造次。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吧!輪到宅婦和宅夫坐到櫃台前了,看了一下旁邊的人把餐券放在吧檯上,宅婦當然也乖乖這麼做。
         宅婦發現店內的客人也幾乎都是男生,店裡除了店員吆喝的聲音以外,客人基本上都是非常默默的在等拉麵或是在吃拉麵,氣氛有點詭異啊!尤其旁邊的男生最後把拉麵的碗捧起來一口飲盡的時候,宅婦很害怕的小聲對宅夫說:「怎辦!大家都把湯喝完ㄟ!萬一等一下湯鹹到爆!我們是不是也要硬著頭皮的『乾碗』以示對拉麵的尊敬啊?」
拉麵終於華麗的登場了,宅婦懷著期待的心情小心翼翼的喝一口湯,恩!雖然也是鹹,可是這樣濃郁的豬骨高湯和這樣的鹹度很搭配,若是鹹味在淡些可能會讓湯頭太單薄。湯上面浮著一些黑乎乎的油,這是なんつっ亭自豪的黑蒜油,讓這碗拉麵吃起來居然蠻清爽的,沒有很油膩的感覺。再搭配上煮的很硬爽的麵條,入口即化的叉燒,宅婦非常開心的一口接一口呼嚕嚕的吸著拉麵。
可是後來宅婦發現了一件悲慘的事情:「蛋呢?拉麵裡一定要有的半熟蛋呢?」宅夫一邊大口的吃麵一邊冷冷的回答說:「應該是要另外點購,你沒買當然沒有啊!」啊!太大意了!宅婦以為半熟蛋是拉麵的基本配備,沒想到我居然在買餐券的時候太開心沒有留意到這一點。
宅婦最後非常努力的「乾碗」來表示這碗拉麵的好吃程度。
後來整晚宅婦的嘴裡都是豬骨及大蒜的味道,不過宅婦還是非常不甘願對宅夫念叨著:「我沒吃到蛋啦!不算啦!下次還要來啦!」
 
Sorry~因為店內有一種殺氣的感覺~所以宅婦沒有勇氣拿出相機對著拉麵狂拍,只好讓各位看倌去他的網站看圖片囉!ㄟ!他有其他分店,大家不一定要去品川的這一家!なんつっ亭的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nantsu.com/menu_shinagawa.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