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書上說逛自由が丘有兩個重點:一是雜貨,二是甜點。對於熱愛逛雜貨的宅婦來說,當然要把這裡排入重點行程。
這一天的一大早搭電車到渋谷轉搭東急東橫線到自由が丘的時候,才早上10點半,很多店家都還在準備中,街道顯的有些冷清。既然店家都還沒開,天氣又是這樣晴朗的冬日,宅婦就開始隨意的趴趴走了起來。
遠遠看到「龜屋萬年堂」大大的招牌,宅婦就過去看看是賣什麼的,是買各式日式點心的店,剛好有推出春季限定品,布包紮成包袱的樣子看起來非常可愛,價錢也很實惠,才790日幣!比起其他伴手禮來說,真是驚人的便宜啊!當場就敗一盒。
提著小布包繼續到處亂逛,宅婦發現一個神社,幽靜的藏在房子的後面,一走進去,有一種時空都凝結住的寧靜感,不由自主的坐下來抬頭看著天空,好舒服的冬日喔!


過了一會,一個女生走進來用水瓢勺了點水洗了洗手,到神社前丟一些硬幣,搖一搖銅鈴,拍拍手拜一拜,就從神社旁經過,原來是這樣的程序啊!既然來了就入境隨俗吧!宅婦也依樣畫葫蘆的照做一遍,這樣寧靜的神社這麼做也覺得自然的舒服。




出了神社,各式雜貨店家也熱鬧起來了,隨意的逛了幾家,宅婦就不想再繼續瀏覽這些太過精緻昂貴的雜貨,應該是生活還沒到這樣細緻的層面吧!宅婦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不過自由之丘真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宅婦繼續散步下去,經過一家超市進去看到各式精緻的日式便當,宅婦就想買一個便當然後去剛剛的熊野神社坐在樹下的石椅這樣才有野餐的風情,只是不知道在神社裡吃東西會不會被日本神懲罰啊!
猶豫不決午餐是不是要去神社吃便當的宅婦,無法抵抗旁邊可樂餅的誘惑,就先買了一個可樂餅繼續去散步,到了一條「九品佛川綠道」,兩旁都是獨棟的洋房,看起來就是有高級住宅區的氣勢及寧靜。


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天氣,宅婦越走越開心,後來繞去電車鐵道旁走ㄧ走,感受一下日劇裡電車從旁邊經過的氣氛。

回到自由之丘站前的商店街,發現一家「Book off」,啊!宅婦最愛逛二手書店了!進去東摸摸西翻翻的,最後宅婦買了ㄧ本村上春樹的東京奇譚記和ㄧ本厚的如同電話簿的NANA漫畫合輯,結帳時便宜到宅婦不敢置信-那本東京奇譚記全新的居然只要105日幣,NANA也只要¥350。
逛完書店,肚子餓了,自由之丘的商店街裡有幾家小小的店,看起來是當地人用餐的小店,小心翼翼的推開一家店家的門,是一對老夫婦經營的,裡面小到只有六個櫃檯的位子,剛好門口的位子空著,打個招呼,坐了下來,菜單就寫在牆上,一眼看到可樂餅套餐只要¥890塊,就點這個吧!
等待的時候,宅婦看著這一對老夫婦忙碌的樣子,老公專心的負責炸物,老婆就俐落的準備小菜,拿啤酒,切高麗菜絲,添一碗白飯,配合的非常好,是一種長久以來一起工作的一種默契。
我的可樂餅套餐熱騰騰的上桌!

         迫不及待的咬一口,外皮果然是非常酥香,可是口感卻非常鬆軟香甜,馬鈴薯泥幾乎可以說是非常綿密柔軟的,還點著些微的牛奶香氣!好好吃的可樂餅喔!白飯也煮到恰到好處!這一大碗白飯最後宅婦一顆飯粒都沒有剩下的吃完了!非常真心的說:「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後,宅婦也非常滿足的離開這家小小的店。
         最後宅婦要離開自由之丘的時候,宅婦是非常喜歡這個地方的,喜歡有點悠閒的生活步調,適合散步的街道,還有這個小小的卻很有生活感的商店街,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天氣適合的話,宅婦散完步就買一個便當到神社去悠閒的看著天空一邊享用午餐吧!
瀨戶-這家小餐館宅婦是隨意找的一家小店應該就在那家book off的附近~
附上這家店的外觀給大家看囉!


BOOK OFF是連鎖店~只是宅婦一直到自由之丘才有機會好好去逛
http://www.bookoff.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