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凍奶茶60元)

「我的港式奶茶要去冰喔!」Jean點餐的時候提出了這個要求,我心裡馬上浮現我們上次去另一家茶餐廳的搞笑經歷,Jean也是點了一杯去冰的奶茶,他們也不囉嗦的說好!送上來的就是把冰塊撈的一乾二淨『半杯』的冰奶茶,看著還沒喝就剩下半杯的奶茶,我和Jean都傻了眼,真是猴塞雷啊!
這次,換鑫華面對這個殘酷的考驗了,沒想到那個跑堂的服務大哥馬上用一口港式國語說:「沒辦法去冰!因為港式奶茶不冰就不好喝了!會太甜!這樣吧!我最多幫你少冰!」。果然是一家道地的茶餐廳啊!服務生的氣勢也如同香港的一樣,有自己的堅持,這才是茶餐廳的港式對應之道啊!
吸了一口香滑濃郁的港式奶茶,我回想起我的茶餐廳歷史,真正讓我愛上茶餐廳應該是上海吧!
之前和宅夫去上海出差的時候,茶餐廳在那段日子裡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不論是哪家要去上海書城時在小巷子裡發現的,有著挑高大廳古老雕刻大樑的茶餐廳,或是在浦東離我住的小區兩個地鐵站遠,還有香港雜誌可看的家常茶餐廳,都是一個人在上海散步遊蕩時最常歇腳休息的地方。因為是這麼尋常用餐的地方,所以不論是鹹魚雞粒炒飯、蝦仁雲吞撈麵、乾炒牛河、法蘭西多士、公司三明治、都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隨意變化,根本就沒有吃膩的問題,當然,一定要來一杯茶香濃郁香滑順口的港式奶茶。
回到台灣就開始習慣找起茶餐廳,在這陣子的茶餐廳風潮裡,我也試了許多新開的茶餐廳,雖然新開的店裡總是有現代風的裝潢還有年輕親切的服務生,可是對我來說總少了一點味道多了一點距離感。
鑫華是每當要喝道地的港式奶茶的時候,就會去的一家。因為不在出沒的路線裡,總是要和好友特地約在哪裡,從古亭捷運站走個十來分鐘才可以一飽口福,可是每當喝一口他們的奶茶時,解了我的奶茶癮,也解了我些許的上海鄉愁吧!


鑫華茶餐廳: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1樓
02-23912022

(餐肉蛋朱排飯100元)

(咖哩綜合)

其他推薦還有其它茶餐廳比較少做的煎蝦米腸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