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沒吃到麻油雞的憤恨轉化成再次排隊的力量,這次宅婦努力的做好排隊的萬全準備,帶上PSP租好小說,只差沒準備報紙以及撲克牌來長期抗戰了。
走出府中捷運站,一路上拉著宅夫以千軍萬馬的姿態殺去,左躲又閃的晃過前面慢吞吞散步的人群,帶著殺氣的我差點沒氣質的喊出:「通通給老娘閃開,我要趕著去排麻油雞!」
沒想到的是,到了攤子前面,數一數只有六個人在眼前,我的殺氣馬上減少一半,沒有了長長的人龍假想敵,宅婦有如洩氣的氣球一般,塞在包包裡的PSP還有小說好像在嘲笑宅婦的大費周章,我忘記今天是星期五,瘋狂的休閒人潮不會今天出現。
其實這個好吃麻油雞雖然要排隊但是極有觀賞性,萬一隊伍過長排在隊伍尾端的可以看看隔壁攤的東西是否合胃口,考慮是否買一點填填肚子;再往前走接近攤子了,可以欣賞負責剁雞的人機械式刀起刀落的快狠準,並且確認一下那些雞是否都如網路上說的是公雞;再往前走排在攤子的前方,你會不斷聞著麻油雞熱熱的酒香並且看著紅帽子老闆一直低頭舀著一碗碗的雞肉,或是另起一鍋豪邁的一次倒四瓶米酒進去並且拿著大鍋鏟拌炒著一大鍋的雞肉。等到裡面親切的歐巴桑招喚說:「兩個人這邊坐」的時候,排隊的等待結束,另一場的等待開始。
是的,不是坐下來便是救贖了。如果你像我們一般幸運,坐下的時候剛好賣完一鍋湯,連一片肉都不剩,那麼就要等另外一鍋煮好才會有雞湯上桌,還好宅婦準備萬全,知道這樣的等待要如何應付。
一坐下來宅婦如同識途老馬的喊著:「來兩碗乾麵線、一塊、一腿」。這是有訣竅的,各位看倌!因為麵線和麻油雞是分開作業,所以麵線會先上桌墊墊餓到快穿孔的胃,等到麵線快吃完的時候,就頻頻往那一大鍋雞湯投以關愛的眼神,等到老闆開始舀雞塊的時候,你的麻油雞塊就會先上桌,讓你狼吞虎嚥的先一嘗麻油雞肉甜美的滋味,喝一口充滿米酒香氣的麻油雞湯暖暖身子,等到所有人的麻油雞塊都上桌了,老闆才會開始舀起那一鍋裡的雞腿分送出去,歐巴桑也會很有默契的開始分送塑膠袋手套,讓你可以拿起湯裡粗大的雞腿狂野的啃一啃。
讓我好好說明味道吧!乾麵線不會煮過頭,還保有麵線的樸素味道以及麻油的香氣;雞塊可以咬的到雞肉的甜味卻沒有雞腥味;雞腿的咬勁十足,想用筷子分離骨肉是不可能的事情,店家發手扒雞手套的用心我感受到了;麻油雞湯裡濃濃的米酒味以及十足的老薑,讓宅婦是倒到小碗裡一口飲盡,連湯匙都來不及用上,喝光了碗裡的湯還續湯一次就知道有多好喝了,難怪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的排隊,以後我還會在寒風中衝鋒陷陣的來喝一碗湯的!
 



好吃麻油雞的攤子 價錢寫在上面了


乾麵線是小碗的喔!我近照起來有點大!

好吃麻油雞:勝立生活百貨前所以應該是南雅東路8號前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