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11點Lily在新店捷運站接了我們之後,擠滿五個人的小紅車就奮勇的在新店的山路前進。
「要去哪家泡湯呢?」Lily開口問了,我馬上乖乖奉上前晚在網路上孤狗【Google】後的建議方案,一個是許多歐巴桑光顧據說有傳統烏來風味的「巨龍」,另一個是在烏來老街上以檀木為號召的「明月」,入選的原則就是要有具有風味的大浴池,因為之前來烏來都是和宅夫的同事一起來參加公司的尾牙加一天的住宿泡湯!每次我們都是在各自的房間裡,再加上烏來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泉性質,好像在家裡泡降版浴缸一樣,所以這次想找個大浴池至少大家可以在裡面聊聊天說說話呀!
將車子停在烏來停車場以後,Lily決定這次的烏來行程是「先去坐那個”什麼車”上山,走下來的時候看心情再決定去哪一家泡湯吧!」『好隨意喔!我欣賞!不過”什麼車”是什麼東西啊?』心裡有點疑惑的我,也不用多問反正就跟著走就對了!
一路走走逛逛的過了老街以後,爬上蜿蜒的台階我就看到那個”什麼車”了!上面是寫烏來觀光台車,一輛台車是兩三節小小的車廂組成的,小巧的可愛啊!想到不用費力爬上山的宅婦很開心上車,台車搖搖擺擺的沿著山壁嘟嘟的前進,徐徐的涼風迎面吹來,看著快速後退的山景心情都放鬆了起來。「哇!那是瀑布ㄟ!」才剛說完這句話沒多久,忽地!台車就轉進一個隧道,忍不出歡呼出「呀呼」的宅婦開心的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烏來瀑布就在眼前,我們也到站了。
走下台車的我突然對頭上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發生了興趣,「會動嗎?」問了一下大家,沒有人可以肯定這個答案,因為我們都只看到『纜』沒看到『車』,過了一會,蕙蕙發出一聲看到蟑螂般的尖叫,我們向她的方向看去,她指著上面說「動了!動了!會動ㄟ!」,很開心得到解答的我立刻生出了第二個疑問,「那坐一次多少錢呢?」大家也是不太清楚答案的隨意猜測,好奇的我想要去確定一下價錢,就奮勇的爬上指著雲仙纜車入口的台階,想說就爬幾個台階就應該是入口了吧!這下我為我的好奇心付出了代價,沒想到台階這麼高啊!喘著氣看著價目表「要220元啊!」滿足好奇心的宅婦又慢慢的走下台階,賭氣的數一數,一共是129階的台階,嗚!好奇的代價真高啊!
沿著山路下山,一路走走,吸吸芬多精,很輕鬆的就回到烏來的老街,過了中午還沒吃飯的我們就開始了老街的小吃之旅,先來碗杏仁湯加油條,暖暖身子,排個二十幾分鐘等來幾根烤的很吸引人的山豬香腸邊走邊吃,再咬一口半熟蛋黃的溫泉蛋。滿足的我們就準備去泡湯!剛過老街一眼看到建議方案中的明月溫泉馬上就決定在這泡湯了!
緲缈的熱氣帶點女湯裡神秘的幽暗氣氛,面對山景的半開窗子使得這裡的溫泉不會有悶熱的潮濕感。將身子滑進溫泉裡,不由自主的呼出一口氣的說「好舒服喔!」,緩緩的,身體在溫泉裡舒展開來,胸口那一點點的鬱結也溶化在熱熱的水裡了。
         明月的女湯裡面有三個池,一個是水療池裡有幾個水療床還有兩個沖擊水柱溫度是38度,另外有一個靠窗的40度的熱溫泉池還有20度的冷水池,坐在40度的溫泉池旁的檜木上將腳輕輕的放在溫泉裡看著窗外的山景幾乎要哼起歌來了,過了一會將身體浸在溫泉裡讓全身都發熱了,鼓起勇氣往冷水池裡衝,剛進去的時候幾乎要尖叫起來了,冷到都快發抖了,盡量抱著身體不動,慢慢的身體沒有知覺了,再衝往熱溫泉池,一瞬間毛細孔都刺痛的張開了,過了一會身子又慢慢的暖活起來,就這樣反反覆覆的跑來跑去,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感。
泡的肌膚都泛起淡淡的粉紅了,出去喝口水休息一下,看到有人敷著面膜的躺在躺椅上,好厲害喔!心生佩服的我們又學到優雅享受泡湯的一招了!
泡完湯又轉進老街買點黑糖麻糬和熱呼呼的蜜糖番薯,一邊吃著這些東西一邊開車下山,今天的烏來真是讓我開心發現在台北可以悠閒的半日泡湯行程啊!

接下來是相片的分享
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

可愛的台車烏來站

台車就是長這樣


處罰宅婦好奇心的通往雲仙纜車的台階


下山時路旁古色古香的涼亭


烏來老街上這麼多家在買山豬肉香腸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這一家大排長龍
為了滿足好奇心的宅婦硬是排上二十幾分鐘來買幾根香腸
有什麼不一樣呢?
ㄟ~就是香腸啊
四根100元


明月溫泉的門口
想看女湯裡面?
嘿嘿~當然不可能啊!



泡完湯明月溫泉還招待咖啡一杯
坐在露台上吹著山風很舒服喔!

店家資訊
明月溫泉http://www.fullmoonspa.com.tw/女湯一個人450元不限時間
台車單程一個人50元
雲仙纜車來回含雲仙樂園門票2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