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023.jpg 

門口】

發現了這家Eddie`s Cafe' et Tiramisu宅婦的基隆小旅行才成行的!因為宅婦喜歡的散步或是半日遊都是以咖啡店或甜點店為目標,小吃和散步是搭配的!所以不論基隆的小吃有多麼吸引人,宅婦都沒動過要去基隆的念頭,不過等宅婦發現這家店之後,宅夫一提議要去基隆夜市的時候宅婦馬上就大聲附和。

到基隆吃完孝三路的小吃後,還經過一點迷路的小插曲(請見文後附註)才走到Eddie`s Cafe' et Tiramisu,到的時候才兩點,我們是第一桌客人,老闆關心我們剛剛怎麼走的怎麼久,還順便和我們閒聊起來,Eddie老闆感覺起來很熱愛基隆的美食,還不吝嗇的和宅婦分享他超推薦的小攤,讓宅婦得到當地人才有的超值情報!

 20101126 011.jpg

【吧檯】

 20101126 009.jpg

【店的後方】

 20101126 010.jpg

【牆上列的今日點心】

在老闆一邊推薦基隆還有哪些好吃的時候,我們因為目標明確所以就火速的各自決定好飲料和點心了!

 20101126 013.jpg 

【宅婦的提拉米蘇】

從店名大家應該就知道這家店以什麼自傲了吧!宅婦就是為了這個來的,結果當宅婦吃第一口的時候,散發濃醇酒香的起司滑順卻不甜膩,再加上咖啡獨特的香氣,可可粉的苦甜,完全就是大人的滋味啊!超想學小S在康熙來了那樣,站起來拉著宅夫一邊轉圈圈一邊大叫:「真是太好吃啦!」

大概是驚喜的表情太明顯了,宅婦還沒開口描述,不愛提拉米蘇的宅夫試一口後手就沒停的馬上繼續挖,顯然可以理解宅婦內心的激動啊!接著是不特別愛提拉米蘇宅妹也挖了一口,然後說:「這個超好吃的!」是吧!宅婦的鼻子都翹起來了,大老遠帶你們來基隆,光是吃到這個提拉米蘇就超值吧!結果大家居然聯合把宅婦的提拉米蘇很快瓜分掉了!等到吃完之後,宅婦真的確定宅婦心目中的提拉米蘇第一名就是它!真想頒獎給老闆啊!

 20101126 018.jpg

【宅妹點的鍋煎鬆餅】

上桌的時候還熱騰騰的,是略為扎實一點的鬆餅,不過因為太有份量,讓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吃完,還意外發現居然冷了更好吃,一點的不像其他鬆餅冷了會乾乾的,太令人驚訝了!

 

20101126 015.jpg 

【宅夫點的蘋果反轉】

宅夫點了之後還問宅婦說:「為什麼是蘋果反轉啊?」宅婦只能猜測應該是蘋果埋在烤模的下方後才倒蛋糕糊進去,烤完之後倒出來就變成蘋果在上面了!所以是「反轉」吧?這個甜點也超好吃的,蘋果不會蜜的太甜,還是嚐的到原來的酸甜,宅妹的小孩也很識貨啊!餵他吃一口後,再問他要不要吃其他的,他的手指就一直指著蘋果反轉,後來手指居然就不放下來,幾乎一半被他吃掉。

 20101126 026.jpg

【堅果塔】

因為Eddie`s Cafe' et Tiramisu的甜點太好吃了,宅夫很破例的提議再點一樣,為了和之前都是鬆柔口感做點區別,所以選個堅硬口感的堅果塔,果然香脆又充滿堅果香氣!

因為宅婦掛念著這樣好吃的提拉米蘇居然這次無法獨享,所以宅婦已經開始計畫下個月再拉著宅夫來基隆,繼續這樣又有甜點又有美味小吃的超滿腹散步之旅 


『迷路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們吃完孝三路小吃後,打電話確認一下Eddie`s Cafe' et Tiramisu是否已經營業,還有要怎麼過去比較恰當時,老闆先詢問我們在哪,知道我們就在孝三路上就很高興的說:「走過來就行了!」還非常熱心的指示我該怎麼走還有在哪個關鍵點要詢問路人什麼,根據老闆的說法只要10~1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了!這麼近啊!那散散步當然沒問題啊!

我們一行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就走啦!結果當我們依照問的第一個人的指示左轉後就進入一個錯綜複雜的高架橋下繞啊繞,穿個一個很窄的小巷子,過了一個水溝上的小橋,經過一個平交道,找到一個魚市場,最後只好拿出宅夫的Iphone定位我們的位置再加上地址的搜尋,大約走了30分鐘才到。

後來當我們離開Eddie’s café依照他指示的方向,很順利回到孝三路的時候就發現-「老闆是對的」,真的只要10~15分鐘的路程,都怪我們當初問的第一個人完全給我們相反的方向,所以我們才會繞上一大圈!為了不讓大家再犯一次我的錯誤,而且這是Google Map上沒有的路徑,所以宅婦有沿路拍照片讓大家以後可以不要走錯!

先走到基隆的孝三路往火車站的反方向走,會走到孝三路和忠四路交叉口。

 20101126 029.jpg  

【孝三路和忠四路交叉口。】

如果你是從火車站一路走來的話,你站在這個路口請往『右』看(我們當初就是在這裡問人得到錯誤的方向指示後面就全錯)!

 20101126 030.jpg

【往右看是這個樣子】

 

第一個目標是要穿過高架橋下,不要懷疑的往右走,藏在那個牛肉麵招牌的旁邊就是一個穿過高架橋的通道!

 20101126 028.jpg

【很隱密的通道出現了吧!不是當地人找不到啊!】

 

穿過這個高架橋下的通道後,就會有條大水溝出現在你的右手邊,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光華地下道」在你的右手邊。

 20101126 027.jpg

【光華地下道】

穿過這個地下道後,困難的路途就結束了,從地下道出來看到的應該是成功一路118(成功魚市場在你的左手邊),這時候只要直直的往前走,經過成功一路後路名會變成光二路,這時候你已經快到了!繼續往前直直走,看到華四街的時候往你的右方張望一下,恭喜到達終點!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

098984078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