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宅夫突然被電視上介紹淡水老牌阿給的片段給迷住了,和宅婦說他還沒吃過真正的阿給還有那冰豆漿上還浮著碎冰很迷人!宅婦一個沒留意還用一種分享的心情和他說:「我吃過喔!我記得在一個斜坡上吧!好像在學校附近之類的!我本來對阿給的印象很差!可是吃過這家之後就改觀了!」

宅夫當然露出不甘心的神色!所以我們上次利用非假日為了阿給去了一趟淡水,可惜去的有點太晚,下午三點到只能看到阿給創始店拉下的鐵門,只好去旁邊還有開著的文化阿給解點宅夫的饞。

沒讓宅夫吃到真正的阿給宅婦心裡有點愧疚,於是今天要再次陪宅夫殺到淡水只為了那創始店的阿給啊!為了怕再次重蹈上次只看到鐵門的覆轍,宅婦必須要在11點半左右到達淡水才行,所以住在土城的我們為了阿給只好10點就出門!

到了淡水捷運站,穿過老街,看到馬偕老先生的銅像就右轉爬上斜坡,在中山路口利用等紅綠燈的時間稍微喘息一下,再爬上真理街那更陡的斜坡,還好這次總算看到開著的老牌阿給!

 20101124 005.jpg

【店面】

我們點了一碗阿給,就看一顆碩大的阿給從蒸籠裡被拿出來,澆上熱熱的高湯、沾醬和辣醬後,再加上宅夫很想喝的冰豆漿,總共50塊。

 20101124 003.jpg

【阿給和冰豆漿50塊】

 20101124 004.jpg

【阿給的內在】

宅婦用筷子用力的把豆皮分開露出裡面飽滿的冬粉,從這需要用力的動作就可以知道他的豆皮多有韌性而不會軟爛,再看看切面,其實與其說是豆皮不如說是油豆腐比較接近,宅夫吃了一口冬粉之後馬上就說:「這冬粉好Q喔!感覺比文化阿給更Q!」而且不要看這碗阿給旁邊還有湯汁的樣子,吃到最後那些冬粉剛好可以把湯汁吸的乾乾淨淨,真是太完美了!有碎冰的豆漿剛好解了阿給醬汁帶來的些許黏膩感,絕配!

宅婦一邊吃一邊看著旁邊好幾疊的大蒸籠裡還擺著滿滿的阿給,宅婦心裡還在疑惑:「店家準備很多阿給啊?怎麼會上次來已經賣完了呢?」就聽到裡面老闆娘出來喊說:「包60個阿給宅配喔!」原來是這樣啊!還有網路上的人在搶著阿給,難怪宅婦上次沒吃到,可惡!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大老遠的來到淡水,我和宅夫只叫了一個阿給啊?那是因為我們還要為黑店的排骨飯空一點空間。

下來真理街,剛好到中正路上轉搭公車紅26到油車口下車,找到全家便利商店旁的巷子走進去就是了。

 20101124 013.jpg

【店面】

今天還特意安排這家黑店又是因為宅婦的魯莽啊!上次我和宅夫去漁人碼頭剛好經過全家便利商店時,宅婦就對宅夫說:「這個全家旁邊的黑店排骨飯好好吃喔!你記不記得啊?」宅夫就冷冷的說:「我沒吃過!你沒帶我來過!」又踩地雷了!所以今天一次走完淡水的這兩家店,免得以後宅夫都指控宅婦不帶他來吃好吃的!

 

現在的黑店經過翻新之後超有設計感的,已經沒有原來老店的陳舊味道。在店內用餐的人還是一樣要先搶到桌子,今天很幸運剛好有一個柱子旁的兩人桌剛吃完,就被我們霸佔了,不然還是逃脫不了要和別人併桌的命運。拿起旁邊的點餐單,用蠟筆在上面畫一畫,拿去點餐櫃檯,就有專人用專業的POS點餐系統幫你點菜並列出點餐單!連要切什麼滷菜都包含在點單裡面,真是太先進了,一點都不混亂了!連免費提供茶水的杯子還有沾醬碟都厚實有質感,而且還統一用黑色,整個有名店的氣勢啊!

 20101124 006.jpg

【點菜單】

 20101124 012.jpg

【點餐櫃檯】

 20101124 010.jpg

【杯子還有沾醬碟】

才剛幫宅夫倒好一杯茉莉綠茶端上桌,排骨飯就上桌了!才剛拍好排骨飯,滷菜又上桌了,好迅速的服務啊!宅婦充滿期盼的等著宅夫對排骨飯的評語,結果他居然說:「很像火車上的排骨飯!」「什麼?怎麼可能!」宅婦不敢相信!宅夫只好說:「排骨是有比較厚也比較好吃!大概是贏在現炸的吧!」ㄜ!拜託!人家鐵路便當是滷排骨,這裡是炸排骨,怎麼會一樣呢?嗚嗚!不過好像宅婦記憶裡的黑店排骨口味更重更鹹香,今天的確感覺不到當初的驚艷感。

 20101124 007.jpg

【排骨飯】

還好滷味還是非常入味!看豬耳朵那美味的咖啡色澤就可以知道了,還有比較特殊的豆皮捲銀芽,夾一塊鹹香的魯豆皮包裹著清爽的豆芽菜一起入口,真是黑店才享受的到的獨家滷菜啊!

 20101124 011.jpg

【滷菜】

吃完淡水的這兩家名店小吃,下午殺到北投去泡溫泉的部份就下篇在寫了!

 


 

老牌阿給

淡水真理街6-1

聽說營業時間到下午三點,可是賣完會提早打烊!

 

黑店排骨飯

淡水中正路一段6210

搭公車到油車口下車即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