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的第四天了,前幾天已經把必定要去的地方都走完了,宅婦打算這一天就隨意亂晃吧!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吃完早餐後,宅婦慫恿宅夫上去頂樓泳池游個泳,宅婦自己就帶著幾本書上去看看書!這樣才有渡假的感覺啊!

day4 005.jpg 【The Heritage bangkok頂樓的泳池】

哇!雖然這個游泳池不大,可是位在大樓的頂樓加上泳池的邊際有一部分是玻璃的,這樣游過去的時候應該會有一種在高樓大廈間游泳的感覺吧!

day4 009.jpg 【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看捷運站】

宅婦沒下水,挑了一個躺椅,就看著宅夫很悠然的在水裡游來游去,雖然正在看的書「白老鼠狂想曲」很有趣!不過宅婦在看書的空檔會看看環繞在飯店四週的建築物,感覺都很有特色!像是樓上有樹的或是尖塔狀的房子中間居然有一層沒有牆壁的公共空間,不知道這樣空曠的空間是拿來做什麼用的,還有這樣不危險嗎?

day4 010.jpg 【建築物上面有樹的】

day4 011.jpg  【中間那一層空間雖然看起來危險可是好像也很有趣】

我們離開泳池,都已經中午了!午餐還沒有著落的我們一走出飯店就看到一個鐵皮屋裡很多人而且還有位子可以坐著吃東西,好奇心一向很重的宅婦馬上殺進去,喔!看起來很像是新加坡美食中心那種感覺,有好幾攤賣食物的攤位,攤位前面都有人排隊!

day4 023.jpg 【鐵皮屋食物中心】

宅夫本來以為宅婦只是進去繞繞看而已,沒想到我就打算在這裡午餐了!宅夫就拉著宅婦說:「這裡面每個攤位上寫的都是泰文ㄟ!你又看不懂!你怎麼點菜啊?」宅婦回說:「反正看到什麼好吃的就指一下,應該沒問題啦!而且這裡看起來就是附近上班族吃飯的地方!這才是當地人吃的東西,我們當然要試試看啊!」

很害怕吃到古怪食物的宅夫就挑了一個看起來絕對安全的海南雞飯,還加了一堆「蔥油」在飯的旁邊,那個攤販老闆娘就很驚奇的看著我老公,還提醒他用小碟子裝「蔥油」,後來等宅夫大口吃飯的時候就被震攝住了!因為他以為的「蔥油」原來是青辣椒!原來那個老闆娘大概以為宅夫是很能吃辣吧!雖然一份只有30泰銖,可是這海南雞飯超好吃!

day4 015.jpg 【海南雞飯30泰銖】

宅婦是挑一對老夫婦的攤子,看別人端的湯黑黑的,就跟著排隊,輪到我的時候我就用手指比一表示要一碗,那個老先生就嘰哩咕嚕的詢問了一下,宅婦當然不可能懂!他就指指前面的一個大甕,宅婦目視猜測一下應該是卷狀的粿條吧?他應該是問我說要加這個嗎?當然沒問題囉!

小攤子  【老夫婦的攤子,老闆正在勺我的粿條】

day4 018.jpg 【我的神秘午餐】

那捲捲的吃起來果然就是像粿仔條,湯頭喝起來有點藥燉排骨那種感覺的,加入豆芽菜吃蠻清爽,而且居然有解辣的功能,宅夫被青辣椒攻擊舌頭的時候,都是靠我這碗湯解辣!上面這麼多配料也是只要30泰銖,當泰國在地人也太幸福了吧!

吃完午餐走出鐵皮屋除了有飲料小攤以外還有好幾個點心攤,宅婦整個雀躍不已,每個攤子都買一點吧!先在水果攤買幾袋切好的水果準備拿回去放在飯店冰箱!

day4 019.jpg 【水果攤】

再跑去一個薄煎餅攤,小小的煎餅看起來好薄脆喔!買了一盒只要25泰銖!

day4 020.jpg 【煎餅攤】

day4 025.jpg 【一盒煎餅25泰銖】

最後跑到看起來像是冰品攤,要了一杯泰式綜合仙草冰後才滿意的拎著這一大堆準備回飯店吃點心!

day4 021.jpg 【甜點攤】

day4 024.jpg 【一杯泰式綜合仙草冰20泰銖】

宅婦在這裡不得不誇獎那煎餅啊!大小剛好一口的煎餅,真的好薄脆啊!裡面奶油是很濃稠有存在感的,再加上上面加的那絲狀的配料有一種是類似肉鬆的味道,甜中帶點鹹好好吃喔!下次再到泰國絕對看到一次買一次!太美味了!

而那綜合仙草冰真的和台灣的八寶冰很接近,不過裡面有一個透明的一小塊一小塊的像是菜燕的東西,一咬下去就有香料的味道竄出來,讓宅婦很驚奇的送一塊到宅夫嘴裡,還說:「你吃!這個東西會讓你的嘴巴很像來到小印度區的感覺!」

意外發現的這個Heritage前的美食中心,讓宅婦對曼谷的小吃留下一個超深刻的美好印象!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