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03.jpg

宅婦看到這一期的TaipeiWalker的主題「選好民宿去環島」,讓宅婦想起去年十月去的那個也是以民宿為主題的小環島,寫到台南就忘記在繼續寫下去了,可是今天看了雜誌裡面有提到那時候台東落腳的民宿-「天晴」。就讓宅婦想起了那時候旅行的美好,讓宅婦努力接續那時候的記憶吧!

宅婦那時候環島就是以三個地點的民宿為主,台南的已經介紹過了(請見花聚),那時候宅婦在台東想找一個像是青年民宿的地方,後來就決定是天晴。

那天是從高雄坐台鐵的南迴直接搭到台東新站,在火車上的時候天氣都非常的好,再加上宅婦超強旅遊運,所以我們是坐在景觀最優的火車右側,在山裡穿梭的南迴不論搭幾次宅婦都覺得這是台灣最美的一段景色,尤其有好幾段穿出隧道的時候就會有迥然不同的景色迎面撲來,光是坐著南迴就是一段很棒的旅行經歷了。

大概是坐南迴得到超棒的位子把宅婦的旅行運用光了,到了台東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而且看起來沒有停歇的樣子,宅婦和宅夫租了摩托車穿上雨衣,準備去找看起來應該很好找的天晴,結果我們騎啊騎啊~依照著網路上的地圖騎到一條正在修理的道路,我們在大雨中有點不知所措,只好拿起手機打給老闆,只聽到那個老闆聽我們描述的所在位置,馬上就說:「我剛好就在那附近,你們在那裡等我!」我們就杵立在沒人經過的大馬路上不到三分鐘,就有一台車開過來,裡面的人比了一個跟我來的手勢,我們就騎著摩托車跟著他繞進一條河堤旁的小路,騎了大概十分鐘就轉進這家天晴了。

DSCF0807.jpg

我們停了摩托車,那個年輕的老闆把我們領進了房間之後,就又很快的消失了,後來宅婦都安頓好,到處去找老闆要付房款的時候,就在園區裡一棟正在施工的房子裡看到他還有一兩個人在默默的油漆。看樣子應該是自己蓋起那個地方的吧!好羨慕啊!

後來那天下午的雨都沒有停歇,不過我們還是騎著車子出去覓食,買了卑南包子回來準備度過一個寧靜的夜晚。

DSCF0778.jpg

回到房間宅夫因為在雨中騎著摩托車來來去去有點著涼,就去洗個熱水澡去去寒氣,宅婦拿著筆記型電腦到外面的吧台去寫寫部落格來裝一下文藝青年,宅婦到那裡的時候還有一個女生靜靜的在那裡看書。那個涼亭景色好美,剛好雨有點停了,台東市區的燈火開始慢慢的亮了起來,下過雨的傍晚天空吹來一陣陣的涼風。

DSCF0797.jpg

宅婦後來和那個女生交談起來,宅婦還把買來的包子分了一個給她,聽起來應該是從台北一個人來旅行的女生,她旅行的方式就是坐火車到台東來後住在天晴,就這樣過幾天,聽起來很棒的一個人旅行。

DSCF0800.jpg

後來天完全的暗了,老闆的媽媽就出現了就熱情的邀約我們說:「一起吃晚飯吧!」宅婦大吃一驚!旅行到現在還沒有遇過住宿地點的老闆會邀我們一起吃晚飯的ㄟ!雖然極力的推辭,可是那個老闆媽還非常熱情的說:「今天天氣有點涼了,我煮了一大鍋的燒酒雞,不要客氣啊!」一邊很俐落的到廚房去把她們今天的晚餐端出來擺滿桌子了,一邊擺一邊其他住宿的人就開始出現了,老闆和老闆爸也出現了,突然宅婦和宅夫就面臨要和一大桌子陌生人吃飯的尷尬場面。

不過後來發現是宅婦想太多了,我們就好像是到他們家作客的客人,來住宿的其他女生好像都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了,也像是他們的家人一樣,大家很自然的談起很多他們認識的人,還有他們發生的事情,老闆媽和老闆爸是非常開朗又熱情的人,和大家一起熱情的說笑著!那天大家聊了很多,其實宅婦現在已經記不太起內容了,可是那天真的超愉快,有一種如果這裡每天都這樣開心的話!我也想一直住在這裡的感覺。

第二天一大早宅婦就要趕去台東吃那有名的米台目(請看繼續接續還沒寫完的環島-台東),所以一大早就離開那間民宿了,而這間天晴讓宅婦了解了住民宿才能體會的人情味。


天晴民宿

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486-1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089-385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