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白盤子裡搖搖晃晃的布丁,今天的下午茶是熱布丁奶茶。~青春的回憶竄進腦海。

        時空拉回大學時期,那時候的渡船頭冰店還幾乎是中山學生專屬的冰店,不像現在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當年意氣風發的時候,那裡總是會遇到幾桌是你認識或認識你的,是那樣美好的年代。那時候就已經有用「倍數」來算的海之冰,可是我們最愛的還是簡樸的奶茶,就是古早的紅茶加牛奶。那時候渡船頭冰店的點單系統就是在一張小小的便條紙上寫上你想點的東西,老闆娘就會盡力滿足你的需求。

        懷念的橋段結束,接下來就是渡船頭布丁奶茶的故事。那時候的泡沫茶攤才開始興起,奶茶裡加入整個統一布丁也是創新的吃法,這個布丁奶茶還不在老闆娘的MENU上,因為很想吃,所以就在便條紙上寫下『布丁奶茶一杯』,過了一會,老闆娘花了一點時間,送上桌的是一杯有著碎碎的黃色及黑色漂浮物的混濁奶茶。原來老闆娘很認真的將統一布丁、牛奶還有紅茶放進果汁機裡打成一杯『布丁奶茶』。印象中,只要忽略這杯奶茶的長相,他的確是一杯「混合的很好」的布丁奶茶。

~!那是一杯帶著大學輕狂回憶的布丁奶茶。

        最後附上渡船頭老闆娘的另一天才之作-「百香果牛奶」。一般做法-百香果汁加上牛奶即可。渡船頭老闆娘作法-加剉冰的百香果醬+牛奶+碎冰,放入渡船頭百用果汁機打碎就完成了。

 

渡船頭冰店:鼓山區濱海一路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