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夫今年年終集滿兩個禮拜的假必須要放,所以宅夫這次就聖誕節和跨年都必須呆在家裡和宅婦大眼瞪小眼,既然這樣宅婦開始極力鼓吹宅夫規劃去台灣的哪裡走走,即使是兩天也好!宅夫馬上就說那他想去那個看起來像沉在水裡的博物館!

 20101224 011.jpg

【蘭陽博物館】

既然宅夫有意願要去宜蘭,宅婦這次就耍賴完全把行程交給他,一點都不過問,不論是行程或是住宿,都讓宅夫獨立安排,享受一下當伴遊的輕鬆!只是當宅夫說要租一台小車自己開車去宜蘭的時候,宅婦有點害怕,畢竟我們上次開車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不過既然交給宅夫了,怎麼可以干涉他的決策呢!還是勇敢的上路吧!

宅夫在和運預訂了一臺yaris,兩日租價3500!還有附一臺導航系統,可是那導航系統在中和很迷惑的感覺,沒事就重新定位中,把不熟車況還有路況的我們嚇出一身冷汗後,還好宅夫確認我們是要開上國道五號往雪隧,所以,當我們正確的上了國道,那導航系統就不再迷惑了!正確的把我們導向第一個目的地「伯朗城堡咖啡館」

 20101224 007.jpg

【伯朗城堡咖啡

這是伯朗開在頭城山上的一間咖啡店,宅夫是因為聽說這裡風景優美所以排進行程中!可惜這天天候不佳,應該可以看的到的龜山島只剩下一個朦朧的陰影!

 20101224 004.jpg

【看不見的龜山島】

這個城堡總共有三層樓高,一二樓都有室內的位置可坐,三樓就是純粹可以看遠的屋頂。

 20101224 003.jpg

【二樓可以看到透明的屋頂】

 20101224 002.jpg

【二樓挑高的中井往下看】

 20101224 005.jpg

【從屋頂看出去風景不錯】

 

因為覺得有點冷,所以我們選擇窩在室內,縮在大大的藤椅裡,放棄室外絕佳的風景!

 20101224 001.jpg

【大大的藤椅】

這裡點餐就和其他伯朗咖啡的點餐方式都一樣,是自助式的,到點餐櫃檯點餐後,拿一個呼叫震動器回來,等震動的時候再去領餐就可以了,不過因為宅婦對這種連鎖咖啡館的簡餐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只請宅夫點了一份簡餐回來共享!

 20101224 010.jpg

【雞腿排簡餐加上熱紅茶】

 

我們就在那裡悠閒的度過兩個小時,因為早上太早起來宅婦還在那裡昏睡了二十分鐘,才開車下山準備去我們都很期待的蘭陽博物館! 

PS:如果是使用導航系統的話,我們是先定位外澳服務區的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6號,到了外澳服務區找他前方,有一條小路,指示往「金車造林區」,往上一路開到山頂就是囉!


  

城堡咖啡館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0924-020-08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