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宅夫有一場電話會議要在晚上八點半開,開會之前宅夫就用非常愉快的語氣說:「今天開完會我們去吃那家海產粥吧!」

 201011 041.jpg

【不知道這攤子到底是珍珍?還是嘉義文化路?】

這家攤子我們幾乎都是因為宅夫工作延誤晚餐時間的時候,才有機會吃到,因為他是晚上八點半才開始營業,算是宵夜時間了吧!而且它是和一家雞肉飯共用店面,晚上七點半才會推出來開始準備,等到雞肉飯八點半打烊,裡面的客人就會換成一批是為了海產粥的客人!

雖然看起來有兩個攤子,可是其實應該是同一家吧!很多客人來這家店必點其實是在南部應該很容易吃到的「煎虱目魚」!

 201011 038.jpg

【煎虱目魚】

宅婦小時候本來不愛吃這種整片的煎虱目魚,因為魚肚的油味道很重,再來就是虱目魚刺很多很難入口。可是人隨著年紀長大口味會逐漸改變,當宅婦重新愛上煎虱目魚的時候,宅婦的要求也開始多了起來,像是魚皮一定要煎的『赤赤』(台語)的,才能算是好吃的煎虱目魚!

 201011 040.jpg

【煎的『赤赤』的虱目魚】

這家就是每次都能將虱目魚煎到幾乎完美的火候,不過這還是要取決於等待的人多不多!像我們今天去吃比較沒有那麼多人在等,虱目魚就達到差一分就要到焦的完美「赤赤」狀態!可惜的是這家永遠都是很多人在等待那煎虱目魚,像今天這樣也許是因為天氣冷出來宵夜的人不多的狀況並不多見!

另外很多人也必點的當然就是海產粥或鍋燒麵啦!其實來這裡的人大半都是點一碗海鮮鍋燒麵配上一盤煎虱目魚或是蚵仔煎,這樣要說誰才是主角也蠻難界定的!

 201011 036.jpg

【海產鍋燒麵】

光是看那鍋燒麵的鍋子就讓宅婦覺得好感動喔!因為在台北很多號稱鍋燒麵的,都不是用這種小鍋子端上桌,在吃「鍋燒麵」的時候就是會少一份感覺!更不要說這家因為是海鮮攤,不論是蝦子或是花枝都是又大又新鮮!連蛤仔都硬是比人家大顆很多!至於這裡的海產粥當然也是沿用南部的作法,把白飯丟到海產湯裡略煮一下的那種「正南部」海產米飯湯!每次喝著那鮮美的湯頭都有一種回到南部的錯覺!

 201011 037.jpg

【蚵仔煎】

蚵仔煎當然也是他的招牌,算是能夠把蚵仔煎煎到有些許酥香的口感,不過也不是每次都能達到,還是要看等候的人數來決定!但是已經是宅婦比較能接受的蚵仔煎了!

剛剛宅夫一邊吐著虱目魚的魚刺的時候,突然對宅婦說:「這應該算是土城隱藏版宵夜美食吧!」不過宅婦認為這應該要是南部人才能體會有這盤煎虱目魚的美好吧!

 


 

珍珍海產粥?嘉義文化路?

營業時間:晚上8:30~不知(因為宅婦沒這麼晚去確認過開到幾點)

地點:土城裕民路48號(惠美嘉義火雞肉飯騎樓)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