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本來就認為自己是高雄人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當吳寶春師傅決定在高雄開店的時候,宅婦更是覺得高雄人真是幸運的無以附加啊!

畢竟宅婦從他在帕莎蒂娜指導的酒釀桂圓麵包吃起,還排隊等了快六個月的擔任哈肯舖顧問的米釀荔香麵包,宅婦這次總算可以吃到他自己開店做的麵包了,怎麼可能錯失這樣的機會呢!

上次回高雄,大約是11月初就聽著住在高雄的大哥和大嫂描述說吳寶春那裡排隊有多誇張,宅婦還騎著摩托車帶宅夫去看熱鬧,真是不誇張啊!都下午了還排著這麼多人,而且還有搭帳篷給大家遮雨,真是貼心啊!

 20101115 052.jpg

【聽說吳寶春『麥方』店排隊有遮雨棚都成為新聞了】

本來還抱著微弱希望可以買到麵包的宅婦,看到這樣的景象只好悻悻然的去附近的Aroma喝一杯手沖咖啡就打道回府了!

不過這次回高雄,剛好宅婦妹也回高雄,宅婦平常不愛湊熱鬧,不過宅婦妹就是不畏排隊的厲害角色,每次宅婦有湊熱鬧的瘋狂舉動,大半都是和她一起,所以這次要去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店前排隊買麵包當然少不了她啦!

要出發前宅婦還上網做了功課,大致了解過其他人排隊的經驗,再加上我們那天是星期二的平常日,所以宅婦判斷大約九點半前到達就必須到達麵包店前,宅婦的想法是只要能排進前100名有資格買到荔枝玫瑰或是酒釀桂圓麵包即可!

我們大約是早上9點20分到達吳寶春『麥方』店,店前的排隊人潮已經彎彎曲曲排了好幾行,宅婦大吃一驚趕快拉著宅婦妹的小孩一起加入排隊的行列,然後數了一下大概是五十幾個人排在我們前面,還好還在一百名內!

過了一會,大約是940分,就有店員打開大門出來依照排隊的順序開始發號碼牌,宅婦那天拿到的是65號!

 20101214 029.jpg

【上面還有日期的號碼牌】

拿到號碼牌後,雖然店員希望大家在原地排隊等候,可是許多看起來已經排出經驗的人,拿到號碼牌後就四散了,所以我也拉著宅婦妹小孩和宅婦妹一起到旁邊等待開門叫號了!

 20101214 032.jpg

【大家看起來很隨性,是因為大家都拿到號碼牌不緊張了!】

等到10點麵包店開門時間一到,就有一個店員出來叫1~10號的人進去購買麵包,每次等到那批客人選購的差不多了,又大約叫10個人進去,我和宅婦妹就在旁邊好整以暇的等待著,宅婦還和宅婦妹小孩玩起追逐還有跳台階的遊戲來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當宅婦被叫到號碼進店購買的時候大約是11點15分了,拉著宅婦妹小孩殺進店裡,先把頭號目標的荔枝玫瑰麵包夾到盤子裡。

 20101214 037.jpg

【架子上的荔枝玫瑰麵包】

宅婦妹就負責酒釀桂圓麵包,等到這兩個主要目標到手之後,我們才有心思去搜尋其他的麵包。

 20101214 036.jpg

【吳寶春店內】

 20101214 034.jpg

【架上的麵包】

其實店內其他總類的麵包並不多,再加上我們已經選購了兩個「重量級」的大麵包,所以其他我們只是「意思意思」的挟了六、七個麵包就去結帳了!結起帳來居然要1060元,真是瘋狂啊!

拿著三袋的麵包,我和宅婦妹馬上殺去大嫂的店裡準備來享用一下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囉!

第一個分食的當然是荔枝玫瑰麵包,由大嫂負責操刀,我就在旁邊拿相機負責拍照,可是當刀子切下去的時候,我覺得很疑惑,怎麼沒有濃郁的香氣湧出呢?上次我們切開哈肯舖的米釀荔香麵包的時候,就有聞到一股濃郁的玫瑰麵包香氣啊!

 20101214 040.jpg

【荔枝玫瑰麵包斷面照】

如果真的要比較起來的話,香氣是哈肯舖獲勝,但是吳寶春師傅的荔枝玫瑰麵包內部比較柔軟濕潤,外皮較硬脆!雖然宅婦大嫂是認為哈肯舖印象中比較好吃,不過宅婦倒覺得沒有實際上兩款拿在手上一起試吃的話,是無法公平的紛出高下的!

 20101218 003.jpg

【酒釀桂圓麵包放到第二天了才切來吃,所以看起來不美了~Sorry】

 20101218 005.jpg

【酒釀桂圓麵包斷面圖】

好像和帕莎蒂娜的酒釀桂圓比較起來是差不多的!沒有特別的驚艷感!不過吳寶春師傅招牌的這兩款麵包都是屬於歐陸麵包,麵包的韌性還有口感都和高雄人習慣的麵包不太一樣,難怪很多買過或吃過這兩個麵包的人反應都只是「還好」!不過因為宅婦比較愛這種乾硬的麵包,所以宅婦都覺得蠻好吃啊!

其他買的麵包裡最讓我們驚艷的是這款「洋蔥起司吐司」!外面有著洋蔥的焦香,土司本身非常的柔軟,加上裡面還包著起司,整個香氣十足。

20101214 044.jpg 

【洋蔥起司吐司】

另外杏仁牛角甜美酥香,還有白吐司吃起來柔軟濕潤又充滿奶香也很好吃!至於他的蔥麵包宅婦只能說就是蔥麵包啊!蔓越莓麵包混著芝麻,感覺是很健康營養的好麵包,宅婦妹和宅婦大嫂的評價也很高!其他的就比較沒有很特別的評價了!

還好吳寶春師傅的店是開在高雄,至少高雄有眾多家人可以一起分食,否則宅婦失心瘋的一次買了一千塊的麵包還不知道要吃多久咧!下次會等這個排隊熱潮過去,再去悠閒的選購其他一般的麵包了,冠軍麵包的尋覓之旅總算畫上完結篇了!

 


 

排隊的小提醒:目前吳寶春『麥方』店大約九點半左右會有店員出現發第一次號碼牌,發完號碼牌就會消失,所以等到接近開門的十點才過去的人,可能就領不到號碼牌也不知道要排哪裡,因為很多人領完號碼牌就消失了!好像要等那100號的人進去買的差不多了,才會發第二輪!所以還是提早去領了號碼牌比較不用等那麼久!

目前買麵包的規定是-荔枝玫瑰麵包和酒釀桂圓麵包現場每天限量各100個,所以一個人只能荔枝玫瑰麵包和酒釀桂圓麵包二選一,其他麵包一個人也最多買八個!至於宅配麵包我那天聽人家詢問店員的結果,好像已經排到明年二三月了!這個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啦! 


吳寶春『麥方』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Google定位的位置不對!已經標示正確位置在地圖上了!)

07-3359593

10:00~21:3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