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第六天 006.jpg 

維曼默宮的正面】

在到達Vimanmek之前,宅婦和宅夫還發生一點小插曲,先說這件事再來觀光吧!

Vimanmek離我們住宿的Navalai River Resort不算遠,不過還是要用計程車才能到達,因為Navalai River Resort並沒有門房,所以我們必須在飯店前面自己攔計程車,這讓我們有點害怕,因為看旅遊書上再三警告遊客說坐上曼谷的計程車時一定要提醒司機按表決不能接受議價,會這樣提醒看起來應該的確發生過很多糾紛!

所以坐上計程車前宅夫先確認那個司機知道Vimanmek在哪!然後那個司機就說用英文說100塊!宅婦覺得以路程來算沒多上很多,就和宅夫坐上去,後來才開車沒多久,那個司機又和我們說要250塊,宅婦就生氣了!怎麼會這樣,我就堅持他按錶,不然我就開車門要下車,後來那位伯伯看我的確要拉開車門了,就只好把表按下去!後來到Vimanmek的時候才75塊左右,宅婦給了100泰銖也請他不用找了!畢竟人家後來給我面子按表了,不要為這點小事讓大家心情都不愉快!

可是真正可怕是發生在下車後。那台車呼嘯而去的時候,宅夫神情很緊張的摸了摸所有的口袋,然後面色灰白的跟我說:「我的I-Phone應該掉在計程車上!」「什麼!」宅婦回頭去找那台計程車哪裡看的到蹤影啊!宅婦那時候真的有一種寒意從腳底竄上脖子的感覺。

宅夫看宅婦也非常沮喪的樣子,還很瀟灑的說:「找不回來就算了!還是繼續玩好了!」那時候宅婦心裡真的冒出好多念頭:「不要說那臺I-Phone是我去辛苦搬貨到肩膀抽筋才有能力送的禮物好了,那裡面有很多你工作的聯絡資料掉了也非常麻煩啊!更何況I-Phone掉在計程車上也不是一次兩次ㄟ!為什麼?Why?」宅婦又生氣又替宅夫難過,可是請注意這些話只是在頭腦裡的念頭,沒有轉化成言語,畢竟夫妻相處這點智慧還是要有。

我仰頭看了天上,然後默默的在心裡說:「神明,請幫這個忙!既然我的旅遊運強,這次再幫我一次!」然後轉頭我就看見有一個警衛正在指揮交通,馬上衝過去用英文說:「我們的手機掉在車上了,我們要打電話過去,請你幫我和他說請他送回來」那個警衛雖然很想幫忙,可是英文不太能溝通,後來更神奇的是,從大門裡出現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士出來了解發生什麼事情,很像是某位大官的隨扈,因為感覺很英挺啊!

那位隨扈的英文比較好,我一邊請宅夫用我的手機打他的手機,希望那個司機接,我一邊用混亂的英文和那個隨扈溝通請他幫我用泰文和那個司機表達我們請他把手機送回來,在一陣混亂中,宅夫的I-Phone始終沒有被接起來,那個隨扈用自己的手機聯繫了不知道什麼單位,還請宅夫和那個人描述我們發生的事情;後來那個隨扈還在手機裡記下我老公的手機號碼,想之後再幫忙聯繫!

宅婦隨著手機打了一遍又一遍都沒人接心慢慢的涼了,想著這次真的找不回來了,我們正打算和那個隨扈道謝準備放棄的時候,就看到一台計程車呼嘯過來按著喇叭,剛剛那個伯伯司機手上拿著I-Phone向我們揮著!我們太高興了,不顧一切的衝過馬路,那個隨扈還幫我們擋車的一起跑過去,那個司機二話不說的把I-Phone還給了宅夫,宅婦馬上很識相的拿出100泰銖給那個司機,還深深的鞠躬說:「三碗豬腳!」隨扈先生還衝上去盤問司機,一副幫我們討公道的樣子,讓宅婦覺得泰國人真的太熱心了!宅婦很真心誠意的想和那個隨扈說聲「謝謝」!那個隨扈就迅速的消失了!宅婦站在Vimanmek門口心想:「泰國人真的很熱心善良,曼谷是個適合旅遊的好地方!還有,神明,謝你又幫我一次!」

經歷完掉I-Phone事件,我們驚魂未定的往Vimanmek裡面走去,不過宅婦不會忘記之前在皇宮不小心偷聽到的省錢資訊,宅夫在買票的時候拿出皇宮的門票詢問是否可以抵用,那個人就點點頭說沒問題!耶!我們兩個人馬上省下200泰銖!進去參觀的時候要先把東西寄放在置物櫃以外,還得經過簡單的安檢以及宅夫還要付押金借一條長褲穿上才能進去!

 曼谷第六天 005.jpg

維曼默宮另一角柚木看起來很柔和】

這個Vimanmek不開放自由參觀,裡面當然也不能拍照,每一批遊客都必須有導覽帶領進去參觀,所以我們是跟著一小群外國散客大約6、7個人一起參觀,全程的英文讓宅婦有點頭痛,不過這個Vimanmek不愧是泰皇的行宮啊!聽說是世界上最大的柚木建築ㄟ!裡面展示的是泰國皇室華麗又高貴的生活用品,包括公主每年都還會來彈鋼琴的琴室和繪畫的畫室!宅婦對生活用品聽的最仔細,那個導覽小姐說連茶具都必須有七套不同的顏色,因為泰國人一星期的每一天幸運色都不同,所以連茶具都要用當天的幸運色,一點都不能錯的!皇室果然很講究排場啊!而且裡面因為是要脫鞋參觀,柚木地板的觸感柔細,再加上外面透過玻璃灑下的陽光好美,讓宅婦超想在某一個地方窩著不走的!

在裡面跟著導覽小姐繞完出來,拿了東西在外面的草地就可以拍拍Vimanmek的外觀了。

曼谷第六天 007.jpg  

【溫室的窗子看起來好有陽光感啊】

離開Vimanmek我們打算去看看維多利亞建築的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根據詢問處小姐的指示,繞過Vimanmek花園的後面就是!所以我們就在那龐大的花園慢慢的走,整個花園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晃著,其他人看起來不是園丁就是警衛!花園裡還散落著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走起來很舒適怡人!

 曼谷第六天 011.jpg

圍牆也美】

 曼谷第六天 013.jpg

不知道做什麼用的建築好華麗ㄛ】

走了大概有15分鐘吧!很有特色的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就在我們面前啦!

曼谷第六天 015.jpg  

【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

曼谷第六天 017.jpg 

DoiTung

走進門宅婦一眼看到旁邊的咖啡店「DoiTung」,宅婦大喜:「這不是那個皇后設立來幫助泰國偏遠地區手工藝發展的咖啡店嗎?原來這裡也藏一家啊!」本來想拉著宅夫馬上衝進去來一杯冰涼咖啡的,可是宅夫想先去參觀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裡面,只好乖乖跟著。這裡要150塊泰銖的門票包含中文導覽的電子導覽和耳機,不過因為宅夫是短褲、宅婦是長褲還要另外各付100塊買一條沙龍,才能進去參觀!

裡面展示的是皇室擁有的精美各式貢品及工藝品,其金碧輝煌不在話下,每一件都是什麼工藝學校幾十或幾百個工匠花上幾年精心打造的精品,連龍舟上眼睛都是鑽石ㄟ!還有展示某一次國宴的餐桌,上面有超大黃金的孔雀擺飾就算了,連菜單都是金子打照的鏤空設計封面啊!美到宅婦都起了貪念超想A一本菜單回家的!更不要說這個建築的二樓挑高圓拱的設計多有氣勢,更酷的是圓拱裡畫的除了泰王以外居然畫了整尊佛陀在上方呢!很夢幻奢華的參觀經驗!

後來我們就到DoiTung去喝一杯咖啡,發現這家咖啡店位置超好,整個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就在眼前,還有美麗的花園可以觀賞,裡面還有冷氣可吹,冰拿鐵又順口,下次如果帶別人來參觀我可以好整以暇的在這裡等人啊!

 曼谷第六天 022.jpg

往外看花園】

 曼谷第六天 021.jpg

簡潔清爽的DoiTung內部】

 曼谷第六天 023.jpg

DoiTung冰涼順口的拿鐵】

 


Vimanmek Teak Mansion維曼默宮

09:00~15:30 (門票賣到15:00)

100泰銖(先參觀大皇宮的話,憑大皇宮的票一周內可以免費參觀!)

 

Ananta Samakhom Trone Hall

門票150泰銖

週一休 10:00~18:00(門票賣到17:00)

服裝要求挺嚴格,男生至少長褲,女生要裙裝或泰式沙龍,不然就要另外花100泰銖買沙龍圍ㄛ!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