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038.jpg

【還在白晝的基隆廟口】

鼎鼎大名的廟口果然不同凡響啊!光是那每個招牌都反光到無法直視就可以知道這裡在夜市界閃亮的程度。我們很觀光客的走過夜市,買了宅夫指名要買的「營養三明治」。

 20101126 040.jpg

【營養三明治攤子】

 20101126 043.jpg

【營養三明治】

宅夫和宅婦妹小孩對這個油炸的麵包夾上美乃滋的超高熱量組合一致覺得好吃,果然宅夫的口味就是和孩子一樣,就是有美乃滋就可口!

 20101126 046.jpg

【圳記紅燒鰻羹】

 20101126 045.jpg

【紅燒鰻羹】

這是宅婦想吃的攤子,不過端上來的時候宅婦有些傻眼,好小一碗!65塊錢在高雄可以買一碗牛肉麵了!居然會少成這樣啊!湯頭有點排骨酥湯的氣味,炸鰻魚本身倒是沒有特別香酥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宅婦的紅燒鰻吃的不多,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

 20101126 047.jpg

【阿華炒麵】

 20101126 049.jpg

【什錦咖哩炒麵和蛤仔湯共115元】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一盤炒麵,可是加上了咖哩就有了特殊的香氣,每一個配料火侯都掌握的很不錯,尤其是豬肝咬開還可以看到微微紅潤的顏色,麵條被在大火炒過還保持Q彈,難怪這家店生意這麼好!不過宅婦對他的營業時間更是佩服,還和宅妹說:「早上十點開到第二天六點ㄟ!都不用休息嗎?」宅妹回說:「人家是有輪班的吧!」只休息四個小時的小攤子,這大概是基隆夜市才看的到吧!

吃完咖哩炒麵,我們就再也吃不下更多的東西,所以還不到傍晚六點我們就離開了廟口,搭上火車回到台北家。

我和宅夫回到家上上網,休息了一下,沒忘記我們帶回家的豬肝腸和肉包,放在桌上,還把昨天沒喝完的紅酒拿出來,就是簡單的晚餐。

 201011261 003.jpg

【豬肝腸和豬尾巴150元】

叉一塊豬肝腸入口,豬肝那略粉微苦的特殊味道讓這個香腸有一種更成熟的大人滋味,即使豬肝腸裡面是一塊塊的豬肥肉,也完全不顯油膩,再加上外面些許的炭烤香氣,好好吃喔!再拿一塊豬尾巴,宅婦要昏倒了,也太好吃了吧!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豬尾巴啊!骨頭旁邊那一圈膠質Q軟卻散發特殊的香氣,宅婦邊吃邊對宅夫說:「媽啊!這應該一口氣買三條的!下次一定要再去買!」

 20101126 042.jpg

【包子的內在】

扒一半包子遞給宅夫,宅夫咬了一口後說:「真的冷了也很好吃ㄟ!艾迪老闆說的果然不錯,這種乾餡的包子冷了也好吃!」嗯!果然和其他講究湯汁或爆漿的肉包都必須熱騰騰的吃大大不同,鹹香又分明的餡料讓肉包有著截然不同的滋味和境界啊!

整個下午這樣到處吃還有帶回家吃的,宅婦對基隆小吃完全的折服,又拿出小冊子,開始計畫下次去基隆要怎麼安排才可以從早吃到晚啊!


 

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夜市攤位第58

 

圳記紅燒鰻羹

基隆市愛四路28巷口

16:00~24:00

 

阿華炒麵

基隆市愛四路1~3

02-24292163

早上10~隔天凌晨6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