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吃過午餐之後,搭上捷運往新北投出發,想去泡個湯。因為天氣很好,肚子太飽,所以決定順便散個步、走點路去上次去印象很好的星乃湯!沿著中山路往上走,經過已經很熟悉的北投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還有北投露天溫泉,看到今年開放的梅庭,就去參觀看看!

 20101124 021.jpg

【梅庭正面】

這裡是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莊,看起來是日式建築。換了脫鞋走進去,裡面有一排的椅子,感覺坐在那裡曬太陽應該是不錯;宅婦還在大客廳旁發現一個小小的和式間,採光好窗景棒,如果不趕時間在這裡休息聊天應該很愜意吧!

 20101124 014.jpg

【可以曬曬冬陽的椅子】

 20101124 016.jpg

【有隱秘感的和式間】

到了大廳,主要是展示于右任先生的一些書法還有立板解釋他的生平,原來他是個書法家啊!很多招牌都是出自他的手筆,有一個大家應該很熟悉,那就是小籠包揚名海外的「鼎泰豐」,所以下次去吃鼎泰豐的時候,注意一下人家招牌可不是泛泛之作啊!不過讓宅婦非常震驚的是于右任先生的一生經歷,他居然曾經參加同盟會推翻滿清!哇!「同盟會」和「推翻滿清」ㄟ!這些字眼就讓宅婦馬上有一種莫名的歷史感!在梅庭裡到處晃盪的時候腦袋裡都是:「這是一個推翻滿清的人的避暑別莊ㄟ!還參加過同盟會ㄟ!」

 20101124 017.jpg

【立板】

 20101124 019.jpg

【梅庭的外面】

離開梅庭到再往上走一點看到左手邊地熱谷那小小的標誌,往裡面走個兩分鐘特意去看看到這個煙霧繚繞的美麗景色!

 20101124 027.jpg

【地熱谷】

轉身要繼續往星乃湯繼續前進的時候,看到有人正在走下地熱谷旁的龍泉浴室前的樓梯,一臉紅通通很暖活的幸福模樣,很羨慕人家那紅通通的臉,就加緊腳步往上走,只想盡快抵達星乃湯一樣泡的臉紅潤起來!

 20101124 030.jpg

【龍泉浴室前的樓梯】

等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逸邨飯店(星乃湯)的門口,居然只看到一張『整修門面,暫停營業』的招牌!啊?雖然有點失望,可是更擔心的是不知道要整修多久呢?轉身又走下來,宅夫問:「要去山下的瀧乃湯嗎?」,宅婦無法擺脫那個人從龍泉走出來的溫暖模樣,就說:「去地熱谷旁的龍泉試試看吧!」

 20101124 042.jpg

【龍泉】

走上階梯,龍泉的旁邊是好巨大的樹,感覺也是很有歷史感的浴室,走進門,櫃檯上面放滿各式的告示,最特別的是這裡「單獨一個人拒收」的告示了!

 20101124 041.jpg

【櫃檯】

宅夫付了200塊,可以使用雙人池40分鐘。一個老婆婆帶我們到走道旁的隔間,原來就是浴池啊!

 20101124 040.jpg

【走道】

 20101124 032.jpg

【浴池】

 

是一個空空的浴池,人進來再放水,不用泡別人泡過的溫泉水,很不錯!不過在進去浴池前還是習慣在旁邊先把自己沖洗乾淨,總覺得這是對溫泉的一份尊重,剛把身子浸進去一會就感覺身體有些刺刺的,就問宅夫:「你有感覺到嗎?」宅夫說:「有,應該真的是溫泉吧!搞不好是用地熱谷的水!」呵!雖然整個浴室相當有『時代』感,地板也看起來像是沉積了多年的溫泉而非常滑,但是仔細摸一下浴池卻不是滑膩的那種觸感,應該是乾淨吧!

 20101124 034.jpg

【窗戶】

泡了一會起身,就感覺微微的涼風吹在身上,這裡的窗戶都保持敞開著,每個浴池的牆壁並沒有封起來的,還有電風扇在上面吹,看樣子很講究通風!所以泡起溫泉來很舒服,不會有悶熱的不適感。泡著泡著,可以聽到隔壁是一個家庭來泡澡,爸爸在和小孩說話,過了一會有一大群老先生老太太進來,喧鬧著,說著洗髮精等一下誰先用之類的。我們就靜靜的躺在浴池裡,感覺上方流動的涼風看著窗外那舞動的樹葉!

 20101124 035.jpg

【窗外的樹】

泡完要離開的時候,那個老婆婆一直很親切的道謝,暖呼呼的走出龍泉,沿著中山路往下走,經過圖書館後,宅婦才發現藏在樹蔭下的石橋!原來這就是上次宅婦看一個介紹北投的節目有提到,北投公園裡有一座百年的石橋,是利用石頭堆砌起來的,這樣的造橋方式在地震很多的日本很難保存下去,所以還有日本人特意來看的石橋是在這個位置啊!

 20101124 044.jpg

【石造拱橋】

最後我們走到高馡喝杯咖啡休息一下,這次宅夫還是喝他愛的熱杏仁茶,宅婦一樣來杯今日咖啡,選了藍莓巧克力口味的乳酪生果蛋糕,等到天色暗下來了,我們才心滿意足的結束今天的淡水新北投的小旅行!

 20101124 048.jpg

【熱杏仁茶】

20101124 049.jpg 

【藍莓巧克力-裡面內綠色的就是藍莓的斷面,把藍莓整顆鋪在內餡裡,新鮮帶點甜酸的藍莓和巧克力好搭配啊!150元】

 


 

梅庭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

 

龍泉浴室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湯圓巷4(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地址,可是google map找不到,所以還是找地熱谷入口比較方便,就在旁邊)

龍泉是一間間單獨的浴池,分雙人池200和家庭池(家庭池還分3人收3504人收400!)其他盥洗用具那裡大半有賣,明碼實價的!

 高馡的資訊(請看宅婦這篇高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