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曼谷在地小吃總算要離開飯店出去晃晃了!本來是想要假裝有氣質一下,至少旅途中計畫去看個什麼展覽吧!於是搭上捷運往Phrom Phong站出發,打算去參觀位於Emporium百貨中心裡面的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可是當我們繞到設計中心的入口的時候只看到這個告示!

day4 034.jpg 【告示】

真是晴天霹靂啊!本來查好是星期一公休的,怎麼會臨時星期二也休!嗚嗚!非常失望的宅婦就看到旁邊有一個咖啡店!好像什麼高級飯店大廳的感覺喔!馬上拉著宅夫就殺進去!

day4 033.jpg 【咖啡店】

選了一個最角落的位子坐下,這種幽幽的陰暗加上可以窩著的沙發,旁邊就是就是一個沒人會進入的庭園,太完美了!

day4 026.jpg 【角落】

我點了冰拿鐵,宅夫點了一杯草莓冰沙,才坐下沒多久曼谷午後雷陣雨就氣勢磅薄的下起來了,因為是仰望的角度,有一種就在庭院中和這些植物一起淋著大雨的感覺,突然覺得沒看到TCDC能夠靜靜的坐在這裡看著這個庭院也是個很棒的安排!

day4 028.jpg 【庭院】

等到雨停歇了,宅婦想著既然今天沒看到既定行程,就有點想冒險去找一個所謂的「曼谷傳統咖啡」!宅婦會用到『冒險』這兩個字是因為宅婦不確定找不找的到還有到底有沒有這個咖啡店!不是宅婦要去多危險的地區!

Banrie Coffee Café是宅婦很久之前在一個旅遊雜誌上看到,文中提到曼谷有一家咖啡店提供很道地傳統的曼谷咖啡,大家都知道宅婦對咖啡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尤其聽到什麼傳統啊!特別啊!完全就是會昏了頭!所以有記下這家店的名字和網址,還信心滿滿的覺得這樣的資訊就足夠了,網路上查一下就好啦!沒想到當我真的要排行程的時候,打那個網址整個傻眼,『完全』是泰文,一點英文都沒有,宅婦想說沒關係,那拜一下孤狗大神吧!結果沒什麼人介紹這家店,只有一個人說他有去過Banrie吃燒烤和小炒,還好他有說是在Ekkamai站旁邊!

和宅夫提了一下宅婦的想法,宅夫很配合的說沒問題,還說可以往那個方向散一下步再搭捷運!於是我們就從Phrom Phong站往Thong Lo走去,這才發現原來這一段算是日本區,因為除了有很多日文招牌的店以外,連女僕咖啡店都有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走累了就從Thong Lo作一站捷運到Ekkamai下車,宅婦提心吊膽的往旁邊張望,就被宅婦發現Banrie Coffee那奇怪的雕像和餐廳果然就位在出口下方。

day4 035.jpg 【圖片】

走進大門後發現一樓果然看起來像是有賣燒烤或小炒的露天庭院餐廳,有一種「乎搭啦」的氣勢,旁邊有一個往上的階梯,我要找的Banrie Coffee Café就在二樓!

day4 036.jpg 【門口】

【室內】

是一個滿窄的店,往咖啡店的中間走去才發現一個點單的櫃檯,看起來是那種先點單付款後自助式的那種咖啡店!宅婦看著櫃檯後方只有幾種的咖啡選項,還好除了泰文還有附注英文啊!有一條寫著『傳統曼谷咖啡』!雖然宅婦心裡想著應該是這個吧!為了確認就和那個小姐詢問:『這傳統曼谷咖啡有和綠茶一起上嗎?是一套的喔!』(宅婦已經自動英翻中了,我沒白目到用中文問,大家請放心)那個小姐露出一個非常驚慌疑惑的表情還一直搖頭!可是看起來又沒有其他更可能的選項啊?只好還是咬牙點下去!在等待咖啡的時候,宅婦很忐忑深怕來到這麼遠找一杯咖啡還沒點對該怎辦?

結果咖啡上來宅婦就放心了,就是當時宅婦在雜誌上看到的一模一樣的咖啡!

day4 040.jpg 【傳統曼谷咖啡】

這就是宅婦想找的,雜誌上說這傳統的曼谷咖啡加煉乳而且咖啡味比西方濃郁,所以會附帶一杯茉莉綠茶來解膩!

不過宅婦雖然因為找到這個咖啡而心滿意足了,可是坐著坐著突然想到還好這趟旅程是帶著宅夫,如果是帶著其他姐妹或好友千里迢迢的來到Ekkamai,找一個其實是露天燒烤餐廳附設的小咖啡店,旁邊還是很殺風景的汽車保養廠,宅婦應該會被銳利帶著殺氣的眼神刺死幾百遍吧!

喝完咖啡我們就到Nana那附近去晃!聽說Nana算是酒吧很多也是越夜越美麗的一區,不過宅婦和宅夫隨意往巷子裡走,有一區的風格逐漸奇特了起來!招牌開始出現阿拉伯文,旁邊走動的女士也大多帶著面罩,餐廳裡還有人抽著水煙,應該是曼谷的中東區吧!

day4 047.jpg 【中東區】

到了吃晚餐時間,我們選擇去一間Suk11,書上介紹的是「充滿藝術風格的傳統泰式木屋中用餐」!餐廳的確很美,我們坐在一樓要脫鞋盤腿而坐的位置。

day4 051.jpg 【一樓】

一個很親切的女服務生過來親切的詢問口味後就說了幾道招牌菜,宅夫聽著她的推薦連菜單都沒仔細看就點好菜了,雖然服務挺好可是宅婦其實不太清楚我們到底點了什麼!等到送上來才發現原來是這些啊!不過那位女服務生沒有亂推薦,炸雞肉、一盤九層塔炒海鮮再加上一道咖哩,搭配的很好,份量也沒有過多,只可惜宅婦的相機被雨淋濕,有霧氣在鏡頭內,所以拍起來都很模糊!

咖哩 【唯一能看的是咖哩】

day4 057.jpg 【我點的香茅水和宅夫點的泰茶】

吃完飯已經累掛的我們就放棄夜店還有夜市的選擇,乖乖回到飯店休息,準備明天換到昭披耶河邊的飯店!

 

PS: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Suk11這樣一頓晚餐要多少錢啊?宅婦找出了當時的收據,總共是659泰銖!

 


 

Banrie Coffee Café

www.banriecoffee.com

4 soi Sukhumvit 63 (Ekkamai站一號出口)

02-3919784~5

 

Suk11

1/33 Sukhumvit 11 bkk 10110

022535466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